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新民晚报:林书豪精神激励中国中学生

2012年02月25日07:58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去年林书豪(微博)来到平湖中学时,只有校篮球队的队员对他还有些印象。其他人,未闻其名。

学校老师的儿子冲着父亲说:“在NBA(微博),他是端茶递水的角色。”

彼时,平湖中学的宣传点,更多地围绕——一个会打篮球的哈佛大学生。哈佛两字,重音念诵,似乎这才是对他的定义。

一夜成名,莫过于此。林书豪坐着火箭蹿红。去年负责接待工作的平湖中学副校长朱忠良开起了玩笑:“今年如果林书豪再来我们学校的话,估计我连学校体育馆都挤不进去了。接待工作,肯定是市政府出面了。”

这是好莱坞式的蒙太奇制作,主人公林书豪,演变成一名哈佛走出的NBA能人。哈佛和NBA,无论重心在何处,似乎都有点遥远,但在平湖中学同学们的心中:“林书豪很亲切,就像比我们大上几岁的大哥哥。”重要的是,“我们相信林大哥说的,坚持加上努力,便会成就梦想。”

林书豪的奋斗精神,决定了无论他是一名球员,还是一位经济专家,或是其他角色,他都将受人尊敬。而做一名值得尊敬的人,似乎是已不那么被人提及,却颇有深意的育人主张。

华心怡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