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你心中的惊世一扣 > 正文

扣篮大赛前瞻:或史上最差 巴丁格成唯一看点

2012年02月20日20: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 扣篮(微博)大赛自从1984年创办,28年风雨,从全明星开胃菜变成鸡肋,今年或为史上最差一届。大牌明星们都开始爱惜自己羽毛,拒绝这样的赛事,勒布朗-詹姆斯布莱克-格里芬、德怀特-霍华德都主动退出。德里克-威廉姆斯、保罗-乔治、伊曼-香珀特以及巴丁格参加本次比赛。

扣篮本是一门艺术,但多米尼克-威尔金斯迈克尔-乔丹、科比-布莱恩特文斯-卡特、德怀特-霍华德内特-罗宾逊、布莱克-格里芬等人,已经将这么艺术演绎到极致。从乔丹罚球线起跳扣篮,到卡特反转身360度扣篮,到身高只有175厘米的罗宾逊隔人暴扣,到霍华德喜感的超人扣篮,再到格里芬的飞跃汽车。

他们从身高、弹跳、爆发力、协调性、美感、道具等方面,几乎穷尽人类想象。球迷的胃口在这个背景下也越来越大,扣篮大赛为此一年不如一年。现在你要满足球迷胃口,除非你搬个波音飞机过去,或者来个转体360度+前空翻扣篮,否则球迷还真不感冒。

扣篮大赛在以上背景下改变规则,从两轮变成一轮,而且由球迷投票产生。球迷的参与度提高不少,但成色却降到史上最低。无论是从参与的球员还是主办方重视程度,都可能是历届最差的。但开胃菜也好,鸡肋也好,存在即合理,我们来看看本届扣篮大赛。

除了巴丁格之外,估计很多朋友都不认识威廉姆斯、香珀特和乔治。他们四个人中,如果论身体条件和天赋,威廉姆斯最为出色。他是2011年的榜眼秀,今年21岁,身高203厘米,跑跳能力非常出色,爆发力超强。他的扣篮舒展火爆,且有人气小生里奇-卢比奥助阵,实力最强。

保罗-乔治也是一名90后球员,是步行者首发得分后卫,身高203厘米,跑跳能力也很出色,爆发力略逊威廉姆斯。他的扣篮相比威廉姆斯来说,轻灵飘逸,胜在美感。如果能有足够好的创意,他或许能够赢得部分人气。

香珀特是尼克斯2011年以第17位选中的球员,今年22岁,跑跳能力出色,爆发力强。他是所有参赛球员中最矮的,这让他拥有一定的优势,他的扣篮动作可能更加舒展流畅。但暴力程度不如威廉姆斯,美感方面或输乔治,他很像酱油男。

巴丁格为中国球迷熟悉,这里不用过多介绍。姚明效应现在仍然还在发挥作用,只要巴丁格表现不要太烂,中国球迷会投给他很多选票。如果非要找出本节扣篮大赛最大的看点,或许巴丁格就是了。(童心)

哪个扣篮是您心中惊世一扣?

相关专题:

2011-12NBA全明星前瞻 你心中的惊世一扣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