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重庆球员谈冬令营:失利难阻求生心 收获友谊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2月22日16:33   校园足球官网  朱虹旭  我要评论(0)

金色的阳光撒满大地,撒在少年的身上,也撒在我的心里。阳光的少年奔驰在球场上,阳光的我奔驰在前往广东名将基地的路上,怀揣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那个球星梦离我是那么遥远又那么近。所谓激动并不是因为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而是第一次飞驰千里来到这个基地,迭迭而来,只为一个梦想——自己心中的球星梦!还有既将结识五湖四海大江南北,一群热爱足球的阳光少年。之所以忐忑,则是因为陌生和未知令我们缄默不语了。

褪去旅途的疲劳,我提着行李忐忑不安地寻找房间,心中默念“没有人,但愿没有人。”找到分配给我的房间,我小心翼翼地推开房门,扫视四周——没人。我悬在心里的石头悄然落地。“你好,你也是住这房间吧?”我猛地一转身,一个皮肤黝黑的男孩站在我面前。我尴尬地笑笑,鼓起勇气问他:“请问这是330房间吗?”他走出门看看房间号,轻松地笑了笑,回答:“是的,没错。”我心底的大包袱终于放下来了。我十分惊讶,这次冬令营与上次夏令营不同,同寝室的室友都是来自不同城市吗?我大胆地问他:“你是哪个城市的?”他略带羞涩地回答“西安的。”我十分纳闷,他刚才挺阳光的,怎么就害羞了呢?半天他支支吾吾地蹦了一句话:“呃……你……你是哪里的?”我爽快地回答道:“重庆的!

夜色降临,我在名将基地闲逛。今天没有安排,就意味着没有比赛、训练、活动,我们唯一的娱乐寄托在18英寸的电视上。我无奈地摇摇头,只有跟刚认识的室友聊天,我们重庆的风土人情,他们西安的名俗文化。不知不觉,我们的友谊就这样缔结得深厚了。室友陆陆续续地到齐了,一共四人,重庆、西安、西宁、乌鲁木齐。我们四个是因足球而结缘走到一起的,但在不熟悉的情况下,交流似乎成了最大的问题。这短暂的一天过去,明天就会迎来更多的挑战:比赛、训练、活动,各种压力接踵而来……

精简的开营仪式结束,同城的我们都被分到不同的训练、比赛小组。新的教练,新的队友,一上午时光留给我们熟悉自己的团队。下午开始磨刀霍霍上球场,按安排跟另外一组进行友谊赛。但令我们没想到的是,对手比我们更高大,也比我们更熟悉自己的新队友。很快一粒闪电式进球开始了我们的噩梦……

一连败,二连败,三连败,小组赛以全负战绩结束。对手年龄比我们大,身体比我们强壮,技战术比我们好。实力、年龄、技战术上有十足的差距,但我们没有放弃,因为我们有一颗渴望胜利的心,我们不会放弃,因为我们都有热爱足球的心!

渴望胜利的我们依然不抛弃、不放弃,每一次拼抢都拼尽全力,每一次回防都竭尽全速,即使比分败得惨不忍睹,但我们还是快乐着的。足球的快乐不就是在绿茵场上飞奔吗?足球不是因比分而存在,而是为了让我们在运动中成长,收获友谊。这不正是“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道理吗?

终于,终于,我们终于赢了!虽然只有一个球的险胜。但胜利对我们来说,就如久旱的植物得到了甘霖的滋润。每个人都渴望胜利,特别是我们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凭借团队教练的精心教诲,队员个人出色的能力,我们这些几天前素不相识的路人,如今已经成了一支足球队,一支具有凝聚力的队伍。承载快乐和汗水的七天飞逝而去,但我收获了许多、许多……

在此,用笔记下这美好时光,记下这段快乐的记忆。当有一天你难过时偶然翻看到,原来自己曾有一段快乐的回忆和一群异地的好兄弟……未来的一天,我可能又和他们在绿茵场上飞驰。无论是队友还是对手,这群因足球结缘的阳光少年又聚在了一起。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