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曹赟定:跟阿内尔卡未来电 需尽快跟上其节奏

2012年02月22日10:58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盟申花的第二个年头,被誉为如今阵中最具海派技术风格的曹赟定,正变得越发自信且游刃有余。昨天下午的这场热身赛,申花28号在开场仅90秒即接应边路吴曦的传中,用一记头球帮助球队扩大领先优势。

“其实算起来,这堪称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粒头球进球。”比赛结束之后,众多球迷围绕阿内尔卡签名合影,半场过后不久便被姜坤替换下场的曹赟定并未引起太多的关注,然而好心情的他还是在即将走回基地宿舍楼前回过头,伸出一个手指与记者开起了玩笑。值得一提的是,吴曦在得球传中之前的转移球,同样出自曹赟定脚下,后者的破门等于让自己在一定程度上,完成了一次“自导自演”式得分。

西班牙拉练时期,被胯部拉伤困扰的曹赟定错过了球队最后一场热身赛,然而这并没有阻断申花小将从去年联赛伊始便展现出的稳定状态:“说实话,也就是平时练得比较多的缘故。蒂加纳在近阶段的训练当中,也比较注重强调我们在门前的包抄射门,我的那个进球也是多亏吴曦传得落点好。机会来了,当然得把握住。我们这批人,经过去年一年的打磨之后,自然而然培养出了默契。”

算上刚刚到队的波西奇,申花昨天的首发中场中路组合中有两张新面孔,而曹赟定却对队友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郑凯木离开东亚以后,我们就没有一起同场竞技过,到现在也一年多了。他的身体条件和防守能力没得说,作风也比较硬朗,肯定在很多方面都能帮助到球队。今天取得一个进球,也是他正常水平的体现吧。波西奇虽然是刚刚到队,但他体现出的能力和斗志有目共睹,东欧球员踢球的路子非常清楚。”倒是对于阿内尔卡,曹赟定小小表露出了一丝担心,表示自己尚未与阿内完全来电:“应该说与他一同参加正式的比赛还不算太多,对我来说,目前最主要的还是要尽快跟上他的节奏。除此之外,蒂加纳对球员位置感以及丢球后的反抢要求比较高,在他的提点下,我相信自己能随着队友们一同不断进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