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跳水王子熊倪追阿内尔卡 球迷激动:看到活的

2012年02月22日08:05东方早报[微博]宋承良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记者 宋承良

50名购买500元一张门票的申花球迷和近100名国内外记者昨天下午云集申花康桥基地,只为目睹阿内尔卡上海首战风采。从抵达浦东机场那张照片在微博上被疯狂转发,到“火瀑之夜”现场火爆亮相,法国巨星的热度仍在不断升温。3比1战胜湖南湘涛的热身赛中,阿内尔卡开场40秒左右头球破门,为自己的中国之旅打造了一个完美开局。

传球成功率近95%

“那么快就进球了,我们连摄像机都还没启动。”当阿内尔卡头球破门后,球门背后的几位记者忍不住“抗议”。当时裁判刚刚吹响比赛开始哨音,申花立即在右路发起进攻,顶替于涛(微博)担任队长的吴曦精准传中,阿内尔卡在点球点附近跃起头球,湘涛门将反应不及,皮球擦横梁下沿飞进球门。湖南湘涛很显然也被这个进球打垮,重新开球不到1分钟,又是吴曦在相同地区传中,曹赟定跟进头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凭借完美的开局,申花队最后轻松3比1赢下比赛。

在自己的中国首战中,阿内尔卡出人意料地打满了全场比赛,要知道之前在整个欧洲拉练期间,阿内尔卡只是在第一场热身赛中打了45分钟,之后两场比赛全部高挂免战牌。据记者现场统计,阿内尔卡全场射门2次,触球56次,传球39次,传球成功率将近95%。除了这个进球,阿内尔卡还在下半场完成一次任意球射门,可惜皮球被湘涛门将没收。除了下半场一次面对对方四名防守球员时的连续摆脱过人,更多时候,阿内尔卡选择和乔尔、王飞(微博)、曹赟定等队友寻求配合,“看得出阿内尔卡在收着踢,他还没有尽全力,任意球也让给姜坤和波西奇主罚。即便这样也能感觉到他踢这种比赛很轻松,挑球、漏球、拉球,什么动作都能做。”现场观战的媒体记者纷纷感慨。

哥哥预言中超进20球

弟弟在场上拼杀,哥哥在看台上观望,阿内尔卡头球破门后,站着看球的阿内尔卡哥哥克洛德只是拍了拍手,并没有显得特别兴奋,似乎阿内尔卡进球早就在他预料之中,“这个进球比较突然,不过优秀的射手,就是能够在不经意间,给对手致命一击,他(阿内尔卡)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没话说。”对于弟弟的表现,克洛德坦言,“他还需要慢慢进入比赛状态,尽管有进球,但现在并不是他状态最好的时候,我相信等到联赛开始后,大家会看到一个比现在更厉害的阿内尔卡。”

作为阿内尔卡的哥哥兼经纪人,克洛德最近一直陪同阿内尔卡适应上海的生活和比赛,“这两天我会回国,然后等到申花和国安的比赛,我会去看。”比赛过程中,克洛德时不时和阿内尔卡中方经纪人聊着对于比赛的看法,“中国球员都还不错,申花队里有几位有潜力的球员,随着阿内尔卡和队友磨合深入,我想他的进球会很多,中超一年有多少场比赛?30?那我认为阿内尔卡差不多可以进20球。”

球迷激动:看到活的了

这场阿内尔卡上海首战,申花俱乐部特地对外售出50张500元的门票,来到基地看球的球迷可以得到一件阿内尔卡签名球衣,并和阿内尔卡合影留念。这50名球迷,也成为中国第一批看到阿内尔卡比赛的幸运者,“以前只是电视上看看,现在是第一次看到‘活人’,我本来以为自己不会激动,但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激动的。”上海蓝宝球迷会会长金垚表示。

“今天先不管球怎么样,至少阿内尔卡的职业态度,很让球迷喜欢。签名至少100次以上,每次都微笑着,真的像他说的那样,永远不会对球迷说NO。”金垚认为相比巅峰时期,阿内尔卡的能力略有下降,“但是他的各项能力,踢踢中超足够了,至于进球数我看能不能到20个还难说,不过他会让乔尔和那个英冠前锋受益良多,说不定会成全那个英冠前锋在中国成名。”

对手怀着追星态度上场

申花选择湖南湘涛热身,使得这支中甲球队成为第一支和阿内尔卡过招的中国球队。湘涛方面对于比赛极为重视,前跳水王子,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湘涛俱乐部主席熊倪坐在露天板凳上督战比赛,比赛过程中,阿内尔卡成为熊倪重点关注对象,每当法国前锋踢出好球,熊倪总会和身边人士交流一番,“阿内尔卡不愧是世界级巨星,这就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你看他的每一个动作,都非常合理,和这样的球员过招,相信湘涛球员也会学到很多东西。”

在湘涛球员中,阿内尔卡也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众多球员说话的语气,多少带着点“追星”的味道,“他在中国的第一次任意球射门,被我守住了。”湘涛主力门将赛后搞笑地说。昔日申花总顾问,本赛季将前申花球员埃米尔·马丁内斯(微博)引入湘涛的张德发则认为,“阿内尔卡的威胁,是全方位的,可以自己进球,也能传球。更多这样级别的球员来到中超,我们联赛的水平也会很快提高。”

◎ 申花新阵容呼之欲出

门将:王大雷(微博)

后卫:吴曦、莫伊塞斯、戴琳、宋博轩

前卫:曹赟定、于涛、波西奇、王飞

前锋:乔尔、阿内尔卡

(昨天的热身赛也是乔尔、波西奇、王飞和郑凯木四位申花新人在球迷和媒体面前的汇报演出。从比赛过程看,新援都有不错发挥,郑凯木更是打进锁定胜负的第三球。随着巴西中卫莫伊塞斯和第五前锋曼塞在未来几天到队,申花主力阵容基本搭建完毕。)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