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成足敲定新赛季首名外援 奥托大帝已正式签约

2012年02月21日09:55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过去的这个冬天,多项重量级转会将中超转会市场炒得火热。但这一波球员转会高潮中,屈身中甲的成都谢菲联(微博)队却始终不见动静。昨天,正在昆明冬训的成足终于敲定了新赛季的首名外援,曾征战中超多年的巴西高中锋奥托与球队签约。奥托曾获得2009赛季中超“铜靴奖”,他在中国足坛有一个响亮的外号——“奥托大帝”。

由于成足多名上赛季主力离队,几名外援也纷纷与球队分道扬镳,成都球迷为这支球队捏了一把汗,“剩下的全是一帮没什么联赛经验的年轻队员,今年打中甲要想保级都不容易。”此前,球队虽然签下前申花门将 张晨,并从长春亚泰租借了边卫杨贺(微博),但在最关键的外援引进工作中,球队迟迟没有动作。昆明冬训期间,经过多场教学赛的实战考察后,教练组最终确定签下奥托。虽然这名球员近年来状态有所下滑,上赛季他在辽足打了30场联赛只攻入5球,但用教练组的话来说就是,“以他的能力,打中甲还是足够了。”出生于1980年的奥托身高1.94米,是一名强力中锋,曾先后效力于杭州绿城(微博)和北京国安。2008赛季他中途加盟绿城,攻入10粒进球,2009赛季他更是打入13球。至于剩下的三个外援名额,曾“留学”巴西多年的牛洪利表示:“我倾向于巴西球员,今年中甲中途不能更换外援,因此我们还要仔细斟酌,不能一开始就选错了。”

前几天中国足协派员来成都,对俱乐部建设、场地条件和梯队结构进行了检查,其中包括对球队新赛季主场双流体育中心的检查,最后结果是“基本过关”。这意味着依然为钱所困的成足获得了参加今年中甲联赛的资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