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威尔士夺冠感觉很棒 下个目标世锦赛

2012年02月20日10: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2012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丁俊晖9比6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赢得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

这场决赛一开始,塞尔比就两次轰出单杆破百,但第四局出现失误,被丁俊晖打出三连胜的高潮。4比2之后,丁俊晖牢牢地保持着领先优势,并且越战越勇,凭借两杆连续破百,8比5领先拿到赛点,最终赢得胜利。

夺冠后丁俊晖说:“感觉太棒了!这场决赛我很紧张,错过了几次机会,塞尔比一直对我形成压力,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在比赛当中我的感觉很好,就像一年多以前的状态。”

有一个好开局却没能取得胜利,塞尔比表示:“被追成2比2平时比赛的转折点,我本可以3比1领先。在比赛中有机会却没有把握住,你就无法战胜像丁俊晖这样的球手。”

本赛季的前半段,丁俊晖的表现并不理想,四站排名赛三站首轮出局。对此丁俊晖说:“这个赛季我没有一个好的开始,来到这里我也觉得有可能首轮出局,现在我要尽力打好每一站赛事。”

状态回升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丁俊晖说:“在谢菲尔德买了房子,前些天刚刚拿到钥匙。我在车库放了一张球台,在我不想去斯诺克学院的时候我也可以练习,这张球台很重要。”

24岁就拥有五个排名赛冠军,在丁俊晖的荣誉史册当中,缺少只剩世界锦标赛冠军。谈到世界冠军的话题,丁俊晖说:“今年我有机会,去年打到半决赛为我积累了打长局比赛的经验,今年我会尽最大的努力。”

“去年世锦赛我非常失望,在打出单杆40分后我出现失误(当时丁俊晖15比14领先),结果输给特鲁姆普。如果是我打进决赛,我想我比贾德更有机会赢得冠军。(决赛希金斯战胜特鲁姆普)”丁俊晖回眸去年世锦赛半决赛。

威尔士夺冠后丁俊晖将要返回祖国,征战本月26日开始的海口公开赛。这是一站最新推出的排名赛,也是在中国举办的第三个顶级赛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