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全明星火球员没心情享受 票价高堪比NBA级别

2012年02月20日09:54 潇湘晨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柳宝来(微博) 广州报道昨晚的全明星正赛开幕式,南方明星队主帅李春江从通道口亮相,地上弥漫的舞台烟雾让他看不清脚下的斜坡,一不小心脚踩空打了个趔趄,好在他迅速稳住身体没有摔倒,全场观众一阵哄笑。李春江没有笑,赶紧回头提醒随后出来的助理教练和球员注意脚下,别崴了脚。在季后赛即将来临之时,小心翼翼成为全明星赛上球员乃至教练的普遍心态。最终,马布里(微博)领军的北区明星队以122∶112战胜王治郅领军的南区明星队,没有季后赛任务的青岛队球员李根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获得全明星赛MVP。

怕受伤 有季后赛任务的球员不敢打

从赛程上看,这绝对是一次紧张的全明星赛。两天后,参加全明星赛的大部分球员就要开始季后赛征战,如何在全明星赛上打得好看又不受伤,显然是个难题。

有球员干脆放弃了全明星赛,比如巴特尔(微博),官方说法是他家里有事,但也有媒体披露,大巴正在新疆队备战季后赛,新疆到广州来往数千公里,作为新疆队主力和战术核心之一,他实在无法抽身离队。新疆队另一名年轻球员俞长栋原本入选北区替补阵容,结果也“因为急性肺炎不得不缺席全明星”。

前晚的星锐赛,北京队的翟小川打得认真,在一次退防中受伤下场,虽然最终伤情无碍,但还是吓了北京队一跳。或许正是这个插曲提醒了其他球员,昨晚,大家基本放弃防守,砍下最高分的是无缘季后赛的青岛队球员李根。

票价高 最高票价甚至达到NBA(微博)级别

随着本赛季CBA球市的火爆,这次全明星赛的门票也水涨船高,最高票价甚至达到NBA比赛的门票级别。据了解,全明星赛的门票分为8个不同的档位,最低价为100元,贵宾票则高达2800元。上赛季全明星赛在北京举行时,最便宜的票价只要30块钱,一些观战角度好的座位票价也只卖到300元。票价高,票却卖得非常好,能容纳18000名观众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座无虚席。不过,一些球迷是冲着NBA大牌外援去的,结果JR史密斯(微博)钱德勒马丁等人都未能亮相,让部分球迷感到失望。

此外,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到广州市内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尽管组织方为球迷提供接驳车,但受距离影响,赛前根本无法在球馆周边开展球员和球迷互动活动。所谓的全明星周末,也就变成了两场比赛以及一次短暂的公益活动。

常规赛MVP:朱芳雨

技巧赛冠军:郭艾伦(微博)

三分赛冠军:朱彦西

扣篮(微博)赛冠军:赵泰隆(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