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华男儿威震2012体坛 丁俊晖比肩刘翔林书豪

2012年02月20日08: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凌晨,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硝烟散尽,尽管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打出单杆145分的赛事单杆最高分,丁俊晖还是9比6力挫对手,职业生涯7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第5次夺冠,打破26个月的大型排名赛冠军荒。2012年伊始,中华男儿就闪耀世界体坛,丁俊晖辉煌比肩田径巨星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篮球新锐林书豪(微博),现在他只差世锦赛冠军,就将赢遍所有斯诺克大赛荣誉。

斯诺克不是奥运会项目,它的受瞩目程度也远不及田径、游泳、足球、篮球、网球,但作为传统的绅士运动,作为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鲜有的节奏偏慢的体育竞技,自由其存在的道理。捷克著名作家昆德拉说:“我用一个字就可以概括这个时代,用另一个字就可以拯救这个时代。”第一个字是“快”,第二个字是“慢”。斯诺克运动从容优雅的特质,注定了其特有的魅力,注定了它的不可磨灭——哪怕在这个“快”的时代,“慢”得不到应有的重视。

斯诺克前些年各项赛事锦标都是英国人垄断,而丁俊晖去年世界杯梁文博合作夺冠,谱写中国台球历史新篇章,让塞尔比领军的英格兰、艾伦压阵的北爱尔兰、希金斯率领的苏格兰,威廉姆斯参赛的威尔士黯然失色。本赛季丁俊晖三天两杆147神迹震惊球坛,14个月大型排名赛决胜局必胜传为佳话,而威尔士赛登顶赢得第五座大型排名赛冠军奖杯,也让小晖成为当今世界最出色的80后球手,甚至不需要之一。

篮球传奇姚明的退役让中国体育缺少了一张王牌名片,但2012年中华男儿却威震世界体坛,先是华人林书豪在NBA(微博)纽约尼克斯谱写励志大片,秒杀科比登上《时代周刊》封面;接着是刘翔在伯明翰特许赛男子60米栏以7秒41打破亚洲纪录,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而丁俊晖又在威尔士赛灭掉世锦赛冠军希金斯、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再续华人之光。

正所谓英雄相惜,丁俊晖在谈到NBA打拼的林书豪时说:“他的事迹十分能催人奋进,其实他之所以能够有今天的成就,与过去不懈努力、低调的训练和日积月累不无关系。这是他的真实经历,而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厚积薄发的道理,有准备的人总能得到上天的眷顾。”而在刘翔伯明翰赛击败奥运冠军古巴名将罗伯斯后,丁俊晖第一时间发微博:“听说翔哥也赢了,首先恭喜刘翔。”

丁俊晖所从事的斯诺克运动与存在激烈身体对抗的篮球和需要绝对速度力量的短跨不同,29岁的刘翔伦敦奥运结束后很可能选择退役,而丁俊晖目前不到25岁,而且斯诺克运动由于没有高对抗,球员运动寿命都很长,老球王戴维斯50多岁了,2010年世锦赛还淘汰了希金斯,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40多岁了还在本届威尔士赛淘汰大师赛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以此类推,丁俊晖至少还能打15-20年!

丁俊晖目前正处职业生涯的前期,斯诺克球手一般30岁后才会彻底成熟,也就是说他还处在运动学所谓的“自然成长状态”,还处在上升期,不久的将来丁俊晖赢得世锦赛冠军,完成世锦赛、世界杯、英锦赛、大师赛的全满贯几乎是一种必然。而且丁俊晖有机会谱写斯诺克的空前纪录,那就是成为史上第一个在世界三大赛(大师赛、英锦赛、世锦赛)都打出147满分杆的球手。(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