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6大赛4夺冠80后夺权 丁俊晖压小特接近新王者

2012年02月20日06: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凌晨,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硝烟散尽,尽管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打出单杆145分的赛事单杆最高分,丁俊晖还是9比6力挫对手,职业生涯7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5次夺冠,打破26个月的大型排名赛冠军荒,本赛季结束的6项大赛(澳大利亚赛、上海赛、英锦赛、大师赛、德国赛、威尔士赛)80后4项夺冠,抢班夺权成为大势所趋,而丁俊晖也成为本赛季赢得重要赛事荣誉最多的80后球手。

丁俊晖

赛季荣誉:威尔士赛冠军、世界杯冠军 超级联赛亚军 147+破百80后第一

丁俊晖新赛季赢得世界杯和威尔士赛冠军,并且在超级联赛和PTC2获得亚军,超级联赛成为新赛制实施后海外第一人。世界杯和梁文博合作夺冠,谱写中国台球历史新篇章,让塞尔比领军的英格兰、艾伦压阵的北爱尔兰、希金斯率领的苏格兰,威廉姆斯参赛的威尔士黯然失色。威尔士赛则是连克卫冕冠军希金斯、稳定先生墨菲、世界第一塞尔比夺冠,含金量十足。丁俊晖目前赢得5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在80后球员里名列前茅,小晖职业生涯147满分杆次数和破百次数也是80后之最。

特鲁姆普

赛季荣誉:英锦赛冠军

1989年出生的特鲁姆普比丁俊晖还年轻两岁,这位天才少年进攻神准,14岁打出单杆147满分超越奥沙利文,17岁打进世锦赛正赛32强,创造最年轻纪录。21岁中国公开赛问鼎,PTC2以4比0零封丁俊晖夺冠,PTC9以4比3力挫奥沙利文夺冠。英锦赛特鲁姆普凭借不讲理打法连灭奥沙利文、马奎尔、罗伯逊和艾伦夺冠,已经赢得“准神”和“小火箭”的威名。

塞尔比

赛季荣誉:上海大师赛、无锡精英赛冠军 世界排名第一

“莱斯特小丑”塞尔比以作风顽强著称,澳大利亚赛八强,无锡精英赛摘金,上海大师赛夺冠,PTC4问鼎、伦敦大师赛跻身八强,德国大师赛再进八强,威尔士赛获得亚军,战绩极为稳定。塞尔比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一,成为历史上第九位世界排名第一,并且他也是第一个没有获得过世锦赛冠军的世界第一!

罗伯逊

赛季荣誉:伦敦大师赛冠军 排名赛冠军数80后第一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进攻大开大合,并且作为最成功的非英伦球手,最帅气的斯诺克球员,得到了媒体的大肆追捧。罗伯逊获得过2006年大奖赛、2007年威尔士赛、2008年巴林赛、2009年大奖赛、2010年世锦赛、2010年世界公开赛六次排名赛桂冠,成为拥有排名赛冠军头衔最多的80后选手,同时他也是史上斩获排名赛冠军最多的非英伦球员。新赛季澳洲火炮PTC6和PTC8全部夺冠,英锦赛淘汰丁俊晖,伦敦大师赛力克特鲁姆普、墨菲等高手夺冠。

墨菲

赛季荣誉:巴西大师赛冠军 伦敦大师赛亚军

“稳定先生”墨菲是第一位同时拥有世锦赛冠军、英锦赛冠军和超级联赛冠军的80后球员,只差一个大师赛冠军,就将完成超级全满贯,可惜今年伦敦大师赛惜败罗伯逊没有如愿。墨菲巴西大师赛5比0完胜多特夺冠,并且近期连续数次击败世界第一塞尔比,彰显了不俗实力。

马奎尔

赛季荣誉:德国大师赛亚军

马奎尔是第一位赢得四座大型排名赛奖杯的80后球员,04年欧洲公开赛、04年英锦赛、07年北爱尔兰杯、08年中国赛全部问鼎。虽然此后因赌球风波和眼疾持续低迷,但本赛季状态复苏多次重创希金斯,并且德国大师赛惜败奥沙利文屈居亚军。

马克-艾伦

赛季荣誉:英锦赛亚军

马克-艾伦从来没有赢得过大型排名赛冠军,但从来没有人怀疑,不久的将来他会赢得排名赛冠军,艾伦英锦赛与特鲁姆普对攻,打出四120+,火力上不逊小特,连救三个赛点差一点完成大逆转,但还是8比10痛失冠军。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