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律师:从轻处罚有积极意义 欠薪致球员打假球

2012年02月19日17:40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此次足坛反赌案的量刑出台后,很多人都质疑为什么刑期会从轻处理。对于这样一个结果,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肖鹏认为是有积极意义的。

“诚然,此次反黑案件中的被告人触犯了国家法律,应受到法律的制裁,但其中很多人同时也是中国足球大环境的受害者,尤其是多名涉嫌打假球的球员。据了解,其所在俱乐部均存在长期拖欠工资的情况,最多的长达10个月。导致他们生活出现困难,甚至无钱为家人治病。在此时,面对踢假球所带来的巨大经济利益的诱惑,未能把持住自己,触犯了国家法律。对他们,我个人的观点是,不宜课以重刑,应给其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机会。从判决结果看,我认为人民法院还是本着惩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做出了相应的判决,相信在给当事人深刻教训的同时也会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肖鹏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