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观察:被塞尔比折磨没脾气 火箭败在风格相克

2012年02月19日06: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冰冰英国2月18日纽波特报道)正如奥沙利文赛前所言,他不愿意在威尔士公开赛半决赛中和塞尔比打对决,在他看来莱斯特小丑是能够把对手磨得没有脾气的球员,而不是纯粹依靠场上实力获胜。

果然比赛开始后的第一局,比赛就充满了纠结,也许是带着不愿意打塞尔比的情绪上场,奥沙利文出现多次进攻失误,塞尔比趁机抓住机会取得开门红,但奥沙利文毫不示弱单杆80分追成1-1平局,但之后的第三局,塞尔比如法炮制获取此局的胜利,2-1领先。

“我感觉奥沙利文这场比赛有些危险。”赛前还坚持认为状态正佳的奥沙利文会轻松胜出的世界台联新闻官埃万在比赛进行到两局后,已经改变了主意,“现在比赛节奏有些晚,这正中塞尔比的意。”令人吃惊的是,不仅仅埃万持这种观点,著名的台球记者海克特也支持塞尔比获胜,“奥沙利文现在还行,但打一会儿再节奏这么慢他就可能厌倦了。”

奥沙利文第四局艰难获胜后2-2平分秋色,中场15分钟休息走进新闻中心的奥沙利文面带微笑,恰好碰见练完球的丁俊晖,十分热情地拍了拍丁俊晖的肩膀,但此后第二阶段开始倒是塞尔比开始占据主动,在艰难的防守战中拿下两局,之后再度赢取第五局5-2拿到赛点。

第八局奥沙利文无心恋战,塞尔比轻松胜出最终6-2杀进决赛,丁俊晖威尔士公开赛决赛的对手也由此产生。

奥沙利文赛前不想碰塞尔比显然为这场比赛的胜负埋下了伏笔,正如为BBC担任评论的前世锦赛冠军,现著名教练特里格林夫斯所言,“奥沙利文是一个喜欢进攻的球手,而且非常容易打出单杆过百,但是马克塞尔比的风格相反,没有太多的单杆高分,更喜欢得分后防守,然后再得分获胜,所以他们俩风格相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