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腾讯专访翟晓川:希望北京进决赛 向往国家队

2012年02月18日1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18日广州讯(特派记者刘璟文 张品(微博 张正(微博)) 2012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2月18-19日在广州上演。首次入选参加全明星星锐赛的北京队球员翟晓川(微博)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第一次打全明星,翟晓川希望能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欢乐,带来一场更精彩的比赛。”至于能否获得星锐赛MVP,翟晓川表示会努力争取:“努力吧,需要自己的努力,好好打。”

本赛季是翟晓川的新秀赛季,作为菜鸟的他赛季场均就可以贡献10.7分,可谓一鸣惊人,帮助北京队取得了常规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北京队的主场,喜爱他的球迷们就经常集体呼喊他的名字。对此,翟晓川表示:“能听到,球迷都很热情吧。这个不会影响我,只会给我更大的动力。”

全明星之后,季后赛就将接踵而至,北京队首轮的对手是广厦队。对于季后赛,翟晓川认为北京队要稳扎稳打:“季后赛对手都很强,我们全队都要一点点来,做好防守,不要轻视对手。”首轮对阵广厦,翟晓川表示防好广厦队的外线和外援是北京队需要注意的地方:“注意他们外线的发挥,还有控制拉莫斯这个点,他们新外援到了以后也要重点去防守。”

由于北京队在季后赛中处于下半区,成功避开了广东和新疆两个劲敌,许多人认为他们今年有望打入总决赛。对此,翟晓川表示:“目标是这个(打入总决赛)吧,争取能达到这个高度!”

年仅19岁的翟晓川不仅是北京球迷的骄傲,也被看作是中国篮球的希望之星。对于国家队,翟晓川也有所期待:“这也不是自己着急的事吧,只能一点点努力去做好自己,打好比赛,感觉自己以后会有机会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