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央视解说:女足缺乏箭头人物 复兴路还很漫长

2012年02月17日16: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15点整,中国女足迎来此次重庆永州国际女足邀请赛的第二个对手韩国女足,最终中国女足0-0战平韩国女足,这也延续了中国女足连续2年逢韩不胜的尴尬纪录,央视解说员黄子忠也对这支新的中国女足进行了点评。

比赛开后的10多分钟,比赛场面很胶着,黄子忠说:“比赛进行到这里,双方都没有什么绝对的机会,中国女足相对处于了劣势,近4次交手中国女足还没有赢过韩国队,郝伟也迎来自己上任以来最艰难的一场比赛。”

比赛进行了20分钟,中国女足和韩国女足在场面上依旧很胶着,黄子忠说:“比赛进行到现在,韩国女足和中国女足的射门之比赛3比2,而中国女足在控球率上也落后对方,中国女足的技术上的劣势造成了自己传球失误比较对,这也是昔日的铿锵玫瑰一去不复返的原因之一。”

比赛在沉闷中进行了30分钟,黄子忠说:“现在看到上半场比赛的这个时候,两支球队都没有什么像样的机会,所以两支球队谁能把握机会,谁就能获得比赛的主动权。而这点也是中国女足最最薄弱的点,进攻端没有一个能拿得出手的箭头人物!”

第43分钟,中国队策划进攻,中场直塞禁区内,中国女足队长徐媛(微博)杀入禁区形成单刀。可惜徐媛在面对韩国女足门将的时候没有把握住来之不易的机会,射门被对方封出底线。黄子忠评价道:“刚刚还说这支中国女足没有进攻的核心,现在队内9号队长徐媛应该是这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个主心骨。这球虽然没有打进去,但是体现出了徐媛在队的核心位置,徐媛对这支球队有着重要的战术价值。”

最终上半场比赛两队以0-0的比分握手言和,黄子忠说:“上半场比赛确实证明了这场比赛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上半场尽管比分没有变化,但是两队还是打出了一些内容,尤其中国队,防守方面逼得对手只能频频在外围发炮,进攻端,中场休息前徐媛单刀不进显得非常可惜,但也证明了中国女足具备了打出这样渗透配合的能力,下半场再接再厉应当还会有机会。”

第49分钟,韩国队开出前场任意球,禁区内的韩国球员插上将球打进,但边裁示意越位在先,黄子忠说:“虽然这个球没有算,但是从这次意外中可以看到中国女足在防守中的不集中,在两队实力相当的较量中,谁先丢球,那么心理压力是可想而知的。”

比赛进行了70分钟,场面上0-0的比分还是没有被打破,黄子忠说:“比赛到现在这个时候,客观的说两队都很努力,局面也一直很胶着,韩国女足在身体和力量上明显劣于中国女足,但她们的脚下技术略高于我们。”

比赛最终以0-0的比分结束,黄子忠最后评价道:“很难说什么,中国女足不是没有什么机会,但是球一到对方禁区前沿就没了,这很难获得击球。中国女足要走到路还很长,长路漫漫。”(小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