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东部看公牛斗热火? 芝加哥已不管绿军服不服

2012年02月17日1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公牛主场89-80击败凯尔特人,在罗斯(微博)继续缺阵的情况下,洛尔-邓(23分10助攻)与布泽尔(23分15篮板)高效的个人火力带动了球队整体,从整体深度、特别是过往总被批评为“过多倚靠罗斯”的角度上看,此胜是极大地提振了公牛阵营心气。向势头极盛的热火发起挑战?公牛已将责任担在了自己肩上。

热火全联盟最强的提法已越发深入人心,东部强队不少,其中最被期待能挑起冲击热火重任的,就是公牛。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认为:当伤病问题能够解决,绿军依然是争冠级别。绿军确实依然能战,突出的一证就是2月13日凯尔特人主场95-91击败公牛,该场朗多32分15助攻10篮板更显出了里弗斯所强调的“朗多领众巨头”的新阶段特色,不过从罗斯该场即缺席来体会,公牛事实上已从理论对比上深入证明了自己。

此战罗斯继续因腰背伤势休战,不过在头号核心已习惯性伤停的情况下,可以看到公牛的整体性也更有味道,此战开场被凯尔特人打出12-6攻势后,公牛迅速体现了锡伯杜所强调的防守特色,极有效地将开局阶段势头甚猛的皮尔斯压制了下去。布泽尔与邓的持续火力带动球队在第三节前段一度建立起16分优势。确实,前7投0中的雷-阿伦第三节3个远投令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然而到了末节决胜阶段,公牛凭借防守与运转进攻依然重新确立了胜势。

凯尔特人这边是核心都在,公牛是罗斯缺阵。只这一句话就能说明公牛赢球的威武。最根本地,依然能战的凯尔特人毕竟是年龄老去,朗多的投篮弱点也极大地限制了他的稳定性与威胁性。罗斯归来后,即便腰背问题将限制的他不能再像过去那样一味逞强,但也更有利于公牛的整体化运转。整体化,也正是争冠的最大砝码,以及挑战热火的最可靠手段。年龄与阵容结构都更合理的公牛,已是通过绿衫军的反复检验提升了档次,不管对手是否心服,挑战热火的责任书,公牛已压过其他竞争者而将其接在了手中。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