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鼓励真心话 提问于洪臣:四国赛有奖金吗

字号:T|T

沉重的心理负担,这是中国足协对国家女足近年来屡战屡败剖析出来的内因之一。而在少帅郝伟接手球队后,无论是足协还是教练组也都把治愈队员的心理疾病作为首当其冲的带队任务。在永川督军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鼓励队员们说真心话。

今天下午,中国女足将在永川邀请赛中迎来韩国队。与过去球队赛前动员会、战术分析会不同,代理主帅郝伟放弃了提前一天公布首发阵容及分析战术的安排,转而在比赛当天的休息室里排兵布阵。教练组希望队员们可以在赛前睡个踏实觉。足协也非常支持教练组的治军方式。

中国女足的队会也改变了以往的教练或者足协官员说教为主,而是要求球员与教练互动,交流内容不拘泥于技战术本身,只要有利于球队的,大家尽可畅所欲言。为此球队还成立了以马晓旭(微博)、翁新芝(微博)、张艳茹(微博)、周高萍(微博)、李丹阳(微博)、徐媛(微博)为成员的队委会。受到鼓励后,一位队员“大胆”提问于洪臣、曹景伟,“四国赛有奖金么?”“当然有啊。”于洪臣乐呵呵回答。

气氛的变化还出现在训练场上,在昨天中午女足赛前训练现场,主力队员们踢起了网式足球,郝伟和助教马永康也参与其中。郝伟说,“我带这支队伍,是因为过去一年带队对这个队有感情。我希望可以为2015、2016(世界杯奥运会)一点点带队走下去。现在当务之急是改变队员过去沉重的心理负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