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反赌案5人表示不上诉 陆俊10天内定是否上诉

2012年02月17日07:07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 反应1

五名被告人表示不上诉

昨日被宣判的总共有九人。在这九人当中,已有五人表示不会上诉。其中前中超公司工作人员张祖建因为受贿金额较小,并且有自首行为,被免予刑事处罚。

在这九人当中,处罚最轻的就是张祖建。他因受贿两万元,被检方指控为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由于张祖建存在自首行为,而且涉案金额相对较少,被免予刑事处罚。张祖建的爱人昨日也来到了宣判现场,直接将他接回了家。

除张祖建之外,前中超公司工作人员杨峰被处以有期徒刑两年缓期三年执行。广州市众一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被判300万元罚金。众一体育的孙杰被处以有期徒刑1年缓期2年执行,李东红处以有期徒刑1年缓期2年执行。这些人都放弃了上诉的权利。

裁判员黄俊杰虽然当场表示自己要同律师沟通后才决定是否上诉,但最终还是决定不再上诉。目前,黄俊杰已被羁押将近两年时间,因此未来他在监狱中最多要服刑五年时间。“如果表现良好,还存在减刑的可能。”黄俊杰的律师刘炜说。据黄俊杰的律师讲,黄是为了更早地见到自己的家人,选择不上诉。

和黄俊杰一样,裁判员周伟新也没打算上诉。周伟新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同样被羁押两年的他,未来只需要再在监狱中服刑一年半,就可以出狱。

■ 反应2

陆俊是否上诉 十天内见分晓

“从明天开始,有十天的上诉期,过了这十天后你就知道陆俊对于是否上诉的态度了。”陆俊的代理律师张旭涛这样对本报记者说,他表示自己不会对任何媒体透露陆俊是否上诉的消息。

不过据本报记者多方打听得知,陆俊已基本上放弃了上诉的权利,因为对于这样的判决结果,陆俊本人还是比较能够接受的。他的代理律师之所以不对外透露相关消息,主要是因为在未来的十天内还可能存在一些变数。

张旭涛律师昨日下午只同陆俊交流了大概半个小时,除了对案情和宣判结果进行交换意见之外,还谈了一些关于生活上的话题,“陆俊的身体状况没有任何问题,生活上也没有太多的额外需求。”

此前庭审时,张旭涛是为陆俊做无罪辩护,可是现在陆俊却被判刑六年半,“对于是否构成犯罪这块,法院没有采纳我们的意见。但在判决书中,也有部分地方采纳了我们的辩护观点。”

“法院怎么判,这是法院的权力。我们之前做的是无罪辩护,这个观点不变。”张旭涛说。 另外据检方在庭审时指控,陆俊受贿金额为81万元。可是,陆俊在开庭前上缴给检方的赃款,仅有78万元。剩下的那3万块钱,至今还没有下落。

据陆俊的代理律师张旭涛介绍,陆俊在上次开庭前就将78万元全部上缴,“剩下的那3万块钱,陆俊当年拿到之后转手给了别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