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训练玩米卢当年法宝 询问四国赛有无奖金

2012年02月16日23: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郝伟接手国家女足后,中国女足教练与队员之间的交流方式悄然发生了变化。据部分队员透露,过去教练组赛前一天公布首发阵容的方式不复,赛前准备被安排在比赛当天。而中国足协与教练组也鼓励队员在队会上畅所欲言,在永川督军女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还特意在情人节当天送给球队一大盒德芙巧克力以活跃队内气氛。一位受到鼓励的队员甚至壮起胆子提问“于主任,请问四国赛我们有奖金么?”

去年9月在济南,伦敦女足奥预赛进行期间,前来探望女足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给队员们“把脉”,他认为,队员们在比赛中似乎总显得心理比较沉重,而这份沉重恰恰也给队员能力的发挥大打折扣。也正是受到蔡局长的启发,中国女足教练组改变了以往赛前密集开会的方式。而常规队会内容也都不再以教练或足协领导“填鸭式”说教为主。于洪臣鼓励队员们,希望他们可以会上畅所欲言、要说真话,用一位队员总结的就是,“于主任希望我们能像蔡局长鼓励的那样,把他们当作是朋友,为球队团结进步说心里话。”

2月14日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于洪臣当天也突然出现在女足队会现场。部分“调皮”队员开玩笑说,“于主任过节好。我们不要鲜花,我们希望您送我们一些实在的礼物。”于洪臣似早有准备,随即为姑娘们送上一盒上好的巧克力。而一位队员还“冒险”提问,“于主任,这次四国赛我们有赢球奖金么?”于洪臣侧身忘着领队曹景伟、代理主帅郝伟笑了。“当然有了,你们好好踢。”

其实女足队内气氛的改善还体现在训练场上。今天中午在永川文理学院的赛前训练现场,首轮替补球员进行有球技术训练,而主力们则玩起了当年国足主帅米卢主推的“网式足球。”(风林火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