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原足球裁判周伟新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

2012年02月16日09:5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原足球裁判周伟新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

周伟新接受采访(央视截图)

中新网2月16日电 今日,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涉案人作出一审宣判。前足球裁判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处以3年有期徒刑;犯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处以1年有期徒刑,实际执行3年零6个月。

在这四名裁判中,周伟新是涉案金额最少的一名。第一个被宣判的是前足球裁判黄俊杰。他被判刑7年,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人民币。此前据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1年至2005年间,周伟新利用执裁职务之便,先后8次收受相关足球俱乐部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49万元。2009年,周伟新为谋取赌球营利及提高长沙金德俱乐部在当年中超联赛的比赛成绩等不正当利益,还对黄俊杰、何志彪、赵亮、陈红辉等四名足球裁判员行贿八笔,共计人民币35万元、港币10万元。目前,周伟新的大部分犯罪事实都是在到案之后主动向刑侦机关坦白交代的,所以已被公诉机关明确认定为自首。据此,周伟新的代理律师在公审的时候曾提出轻判3年以下的刑期。几乎每年联赛中,周伟新都会与一些争议判罚沾边。2004年10月2日首届中超第14轮,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沈阳金德。周伟新第79分钟判罚点球,直接导演了中国职业联赛史上第一起罢赛事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