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伤病毁了我身体 当初为火箭才匆忙复出

2012年02月16日08: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蒂感叹是伤病摧毁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麦蒂感叹是伤病毁了自己完美的职业生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据《橘郡纪事报》报道,曾经有一段时间,如果NBA(微博)全明星赛上没有豪华轿车、香槟和麦蒂,那是很难想象的。从2001年到2007年,麦蒂是每一位球迷的关注焦点,2003年他场均砍下32.1分、6.5个篮板和5.5次助攻,就连迈克尔-乔丹、科比勒布朗-詹姆斯都没有交出过这样的数据。

但如今已物是人非,在昨天湖人老鹰的比赛中,麦蒂只是在第一节末替补出场,没有打进一个漂亮的三分球,突破的速度也很慢,就连跳跃也不是那么给力。本赛季麦蒂在场均18.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仅有6.8分的数据,当你问他如何对待这个缩水的赛程时,他大笑并说:“考虑到我的出场时间,我认为不太糟糕。”

麦蒂最大的手术是接受了膝盖微创手术,他的背部也经常出现问题,总之,他各种各样的伤病反正是很多的。“我自己有时候都会感到很惊讶,我只有32岁,但看起里我所有的运动能力都消失了。”麦蒂说,“我仍然有技术,我仍然能打球。只是有时候你的大脑告诉你能做一些事情,但是你的身体却不允许你去做。”

在老鹰主教练拉里-德鲁看来,麦蒂的情况的确很令人惋惜。“他再也不是那种无所不能的家伙了,但是他相信自己能够学会不依靠运动能力去打球。”德鲁说,“他做了一个伟大的工作,同样打出了有效率的表现。对于我们要求他去做的事情,他也非常愿意去做。是的,他的确没运动能力了,但他聪明并且很精明。”

现在麦蒂有些后悔当时自己太急于复出了。“如果让我再做一次,我可能会在手术后休息更长的时间。”麦蒂说,“当时我是如此渴望回到球场上,我试图尽快回来。我不知道这是否能改善自己的表现,但是肯定能让我和火箭队的关系变得更好一些。我确定如果有些事情能够再做一次,我肯定会做出不同的决定。”

尽管如此,麦蒂依然是有史以来没有赢得过季后赛系列赛最好的球员,因此杰夫-蒂格和老鹰其他年轻球员都告诉麦蒂,当他加盟老鹰的时候,这些年轻球员们是多么激动。“能够听到他们对我的钦佩,听到他们对我的比赛的欣赏,这种感觉是非常好的。”麦蒂说,“有时候听到这些东西,是能使人重新振作的。”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