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大赛名单:乐福鹰王领衔 热火冠军双保险

三分大赛名单:乐福鹰王领衔 热火冠军双保险

琼斯将为卫冕三分冠军而战【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NBA(微博)官方公布了2012年全明星三分大赛的参赛名单,森林狼的乐福(微博) 老鹰乔-约翰逊领衔6人大名单,另外4人是魔术的莱安-安德森、篮网莫罗以及热火的两名球员查莫斯和卫冕冠军詹姆斯-琼斯

倘若以球员名气和实力作为衡量标准,乐福和乔-约翰逊明显要高出其他4人一个档次,他们是参加全明星正赛的球员。但在三分球大赛上,球员比拼的可不是个人能力,而是纯粹的三分球功夫,谁能在规定的时间里得到更多的分数,谁就是赢家。

在上届全明星三分赛上,来自热火的无名之辈詹姆斯-琼斯击败了两位前全明星三分王雷-阿伦(2001年)和皮尔斯(2010年),杀出重围加冕冠军。在决赛中,琼斯飙下20分,力压皮尔斯的18分和雷-阿伦的15分。

而今年,詹姆斯-琼斯将为卫冕冠军而战。而在卫冕道路上,琼斯还将面临队友查莫斯的竞争。这两人组成了热火争夺三分王的双保险组合。琼斯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4%,但由于出场时间偏少,他一共只出手47次,命中19球。而他的队友查莫斯出手三分数更多,为123次,命中率57球,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6.3%,是6人当中最高的。这两人都是争夺三分王的热门人选。

此外魔术的安德森和篮网的莫罗也拥有不俗的实力。安德森虽然是个大个子射手,但出手效率相当快,因此并不会在竞赛中处于太大的劣势。本赛季,安德森在三分线外出手190次,命中80球,出手次数和命中数均为6人中最高,命中率达到42.1%,在6人中排在第2。相比安德森,莫罗是更纯粹的三分手,本赛季三分出手143次,命中60球,命中率为42%。在之前对森林狼的比赛中,莫罗曾在比赛中三分球11投8中,全场轰下42分。

从目前的参赛阵容来看,名气最大的乐福和约翰逊反而是最不乐观的两位参赛选手。乔-约翰逊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5.6%,乐福也好不到哪去,为36.1%,相比以上四人具有一定的差距。另外,乐福和约翰逊都是比赛型球员,未必会适应三分赛这样没有身体对抗的竞赛。而在过往历史中,大牌球星在三分赛惨败而归并不罕见,比如乔丹、艾弗森以及上赛季的杜兰特,乔丹更是保持着三分赛的最低得分纪录5分。(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