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全明星正赛回顾:大郅3夺MVP 杜比创44分纪录

2012年02月15日17: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2年2月18-19日,CBA全明星周末将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火热开赛。从1995年至今,CBA已经举办过17届全明星赛。

1994-1995赛季全明星(上海)

1994-1995赛季是CBA开元的首季,第一届CBA全明星赛于1995年4月11日在上海进行,最终全明星红队以86-75战胜全明星黄队。

红队:教练员:王非;队员:张劲松、吴庆(微博)龙、吴乃群、郑永刚、丁伟、单涛、凌小龙、李群、巩晓彬、郑武。

黄队:教练:刘明洋;队员:阿的江、 刘玉栋、张涛、巴特尔(微博)、阂鹿蕾、陈照升、张红星、张斌、孙军、胡卫东。

1995-1996赛季全明星(北京)

1995-1996赛季全明星赛于1996年4月9日在北京进行,王利发率领的全明星蓝队以106-98战胜王非率领的全明星白队。

白队:教练员:王非,袁超:队员:刘玉栋、张劲松、吴庆龙、巴特尔、闵鹿蕾、鞠维松、张勇(微博)军、赵仁斌、胡卫东、陈照升。

蓝队:教练员:王利发,李戈;队员:王治郅、阿的江、李晓勇、,黄云龙、李春江、巩晓彬、纪敏尚、郑武、柳勇、刘铁。

1996-1997赛季全明星(上海)

1996-1997赛季全明星赛于1997年4月5日在上海进行,这也是CBA首次将全明星赛扩充为全明星周末,最终王非统帅的南方明星队以98-84战胜李戈率领的北方明星队。本次全明星周末首次设立最有价值球员(MVP),江苏的胡卫东成为首位全明星MVP。

南方队:教练员:王非、王利发;队员:王治郅、阿的江、刘玉栋、萨乌留斯、张勇,胡卫东、斯班瑟、李春江、朱东。

北方队:教练员:李戈、叶鹏;队员:顺天龙、李晓勇、吴乃群、詹姆斯,巩晓彬、鞠维松、纪敏尚,巴特尔,刘铁,孙凤江。

1997-1998赛季全明星(沈阳)

1997-1998赛季全明星赛于1998年4月4日在沈阳举行,这届全明星赛首次改为中外明星对抗赛.最终,外籍明星队以83-80险胜中国明星队。这届明星赛并没有设立MVP奖项。

中国明星队:教练员:王非;队员:巩晓彬、纪敏尚、鞠维松、王治郅、李楠(微博) 、张劲松、李晓勇、吴乃群、胡卫东、巴特尔、姚明、刘铁。

外籍明星队:教练员:张卫平(微博);队员:詹姆斯、查理曼德、威文、班尼、马林(微博)、瓦依达斯、斯班瑟、雷凯利、阿尔斯通

1998-1999赛季全明星(上海)

1998-1999赛季全明星赛于1999年5月8日在上海进行,这也是全明星赛开打4年以来上海第3次承办此次大赛,最终北方队以102-87击败南方队,这届全明星赛并没有设立最佳球员的奖项。

北方队:教练员:叶鹏;队员:李晓勇、郭士强、鞠维松、巴特尔、,巩晓彬、纪敏尚、孙军、马健、陈照升、詹姆斯。

南方队:教练员:王非;队员:范斌、李群、杰胜、王治郅、姚明、余乐平、刘玉栋、张劲松、章文琪、朱东。

1999-2000赛季全明星(成都)

1999-2000赛季的全明星赛于2000年3月25日在四川成都进行,由王治郅领衔的蓝队最终以105-99战胜刘玉栋领军的红队,赛后王治郅被评选为MVP,这也是大郅首次当选为全明星赛MVP。

蓝队:教练员:张勇军;队员:王治郅、李楠、李群、积臣、胡卫东、郑武、巴特尔、焦健、刘铁、李爱军。

红队:教练员:张斌;队员:道宾斯、姚明、郑志龙、孙军、朱东、李晓勇、范斌、张劲松、刘玉栋、巩晓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