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现代五项奥运资格拿满 弱势项目力争伦敦突破

2012年02月15日14:1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记者 于红立)现代五项一直是中国的弱势项目,直到北京奥运会上才取得了不错的名次, 钱震华获得了男子项目的第四名,陈倩取得了女子项目的第五名。2011年中国国家现代五项队取得阶段性成果,在伦敦奥运会资格选拔中,男、女项目均获得满额资格,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最先满额获得资格的项目之一。

近几年中国现代五项运动水平有了长足的发展,但距世界先进水平还有一定差距,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突破还有很大的难度。和欧美国家相比,中国队并没有优势,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已经非常不容易,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许海峰在接受采访时说,落后也是优势,没有太多关注也就不会有太多的压力,这对运动员取得好成绩是有帮助的。

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起点上,中国国家现代五项队如今再次进入到积极的备战之中,国家队上下已经把争取再次突破作为伦敦奥运会上的努力目标。2009年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陈倩目前世界排名12位,她是伦敦奥运会奖牌的最有力争夺者,也是中国现代五项队最有希望登上领奖台的选手之一。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现代五项比赛将于当地时间8月11日和12日在铜盒子馆(击剑)、水上运动中心(游泳)和格林尼治公园(马术和跑射联项)三个场馆分别进行比赛。(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