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体坛周报-爵爷首战阿贾克斯 老吉900场树丰碑

2012年02月15日10:32体坛周报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林良锋微博报道 欧战烽烟再起,曼联(微博 数据) 16年来第一次移师欧战次级赛事。周末足总杯开打,曼联已出局,未来两场均是外战,对手是欧洲名门阿贾克斯。说来巧,弗格森带队25载,南征北战,和欧洲无数名旅交手,竟没碰过阿贾克斯,曼联打欧战55年,也与对手缘悭一面。

二老考察埃里克森

和全能足球的鼻祖过招,固然给曼联首次参加欧联杯添了不少分量,更具里程碑意义的,是吉格斯可能在周四作客阿姆斯特丹时,代表曼联第900次上场,尽管弗格森更愿意这个里程碑矗立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上:“我不觉得曼联要比巴萨(微博 数据) 或皇马(微博 数据) 差那么远,现在大家应该都看到了(我们的实力),主场打巴塞尔是个糟糕战果。要是小组出线,我们肯定可以再进决赛!”

曼联已与国内杯赛无缘,近期联赛势头雄劲,仅落后榜首曼城(微博 数据) 两分,正是趁热打铁逆转同城死敌的大好时机。欧联杯赛程漫长,目前仍在32强阶段,如欲夺冠,还有9场,曼联老兵多,是否分心欧联杯,见仁见智。去年12月欧冠出局时,弗格森曾脱口而出抱怨欧联杯档次太低,遭欧足联警告,他将大批年轻球员列入大名单,暗示曼联打欧联杯可能浅尝辄止,《曼城晚报》也认为欧联杯是曼联锻炼梯队的好战场,弗格森公开态度虽是“全力以赴”:“我肯定会认真对待,本轮周四开打,周末我们没比赛,正好可以派遣最强阵容。”

弗格森关注欧联杯,另有用意,阿贾克斯丹麦新人埃里克森是曼联考察目标:“欧洲哪家大球会不在看他?阿贾克斯青训真强,遥想当年他们培养的克鲁伊夫和克洛尔,可不是一般人。”说到青训,弗格森不禁感慨曼联造血机能,因主管机构修订政策,十几年来找不到92届那么好的苗子:“幸亏这个政策最近又被修订成过去的样子,我们完全可能再次培养出贝克汉姆这样的球员。”至少,曼联仍可以仰仗92届毕业生,测试一下埃里克森能力,如果吉格斯和斯科尔斯联袂上场,他俩将是场上仅有的两位见识过两级欧战的球员,斯科尔斯还是曼联现役球员中唯一在联盟杯进过球的人。

6年前,老吉不信超查爵

吉格斯差点就与欧联杯擦肩而过。去年此时,他正受大腿拉伤困扰,很认真地考虑过是否挂靴,但被弗格森劝止,上轮他首发打利物浦(微博 数据) ,是个人赛季第23场,毫无疲惫拖沓之感,这让他很有信心再打一季。他告别国际赛场前,已代表各级威尔士国家队上场69次,算上即将到来的曼联第900场,下赛季大有希望成为英伦第3位踏进千场的非门将球员。“6年前我度假时,遇到一个人说我会打破查爵的曼联上场纪录,我当时还差一百多场,立刻说‘你扯淡!’可我过了,后来又过800,现在是900。如果下赛季我还能频繁登场就有戏,没多少人做到这个,边锋肯定是前无古人了。一旦完成这个心愿,我会格外自豪和珍视。”

吉格斯表示不会像斯科尔斯那样过早挂靴:“什么时候退役很难说,你究竟是见好就收,还是撑着不退,让人目睹你状态下滑?即使以我的经验也很难定。上季圣诞节前我打得不多,日子很不好过。我找到老板说我很郁闷,想不干了。他说你休想,迟早要派你大用场,季末我却完全不想赛季结束了。最近打切尔西(微博 数据) 那场,比赛很艰苦,踢完我反倒感觉很爽。”说到斯科尔斯复出,吉格斯说生姜误判了自己状态:“他后来很怀念比赛,我们几个都说他退早了,但谁能未卜先知?我才和他说:‘今夏你可有得忙,又是欧洲杯又是奥运会。’”

两位威尔士晚辈拉姆齐、贝尔都表态想代表大英参加奥运,吉格斯从未参加过大赛,挂靴前有机会尝试大赛岂能不动心:“如果他们邀请,我会考虑,但这得和老板谈谈,也要和威尔士足总谈。”曼联十年左路搭档,早已退役的埃尔文提醒吉格斯:“趁现在伸手依然矫健,你就该踢多久就踢多久吧,特别是在曼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