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胖认可波什巨星地位 称一缺陷阻碍热火夺冠

2012年02月15日08: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尼尔:热火夺冠存一隐患 东部冠军都不保险

奥尼尔担心热火末节表现【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虽然曾经在热火队拿到过一个总冠军,但是作为TNT电视台的评论员,奥尼尔对迈阿密似乎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好感。北京时间2月15日,在一次节目中奥尼尔又谈起了热火,在他看来,虽然热火近阶段表现的还不错,但是想要夺取总冠军,还有很多有待解决的问题。

这一次奥尼尔对热火的评价似乎高了一些,不再执着于波什(微博)到底算不算巨头。“迈阿密肯定属于联盟顶尖球队的行列,他们拥有两个、或者是三个杰出的球员。”奥尼尔说,“最近这段时间,看起来他们已经找到了化学反应,可以轻松击败对手。对于热火来说,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即便有一个球星由于伤病无法出场,或者状态低迷,其他的两个人也可以接管比赛,就像之前韦德因伤缺席的那段时间似的。”

不过,虽然承认了热火队的实力强劲,但在谈到本赛季总冠军的时候,奥尼尔并不是十分看好热火的前景。“不可否认,热火具备了夺取总冠军的实力,他们甚至是最接近的球队之一,但他们一定可以完成这一目标吗?”奥尼尔说,“在激烈的季后赛,在关键的第四节,他们能够保持稳定吗?他们的战术执行能力不会出现偏差吗?对此我很怀疑。”

在奥尼尔看来,虽然热火队看起来不可阻挡,但事实上他们连能否夺得东部冠军都还是未知数。“在我看来,讨论热火队能否夺取总冠军,不如先看看他们是否一定可以从东部脱颖而出。”奥尼尔说,“他们确实很强大,但别忘记了芝加哥,波士顿也没有老到想象的程度,还有亚特兰大和奥兰多,都在变得更强大。假如热火不解决他们在第四节的问题,很可能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奥尼尔的同事、前公牛队射手史蒂夫(微博)·科尔表示赞同奥尼尔的观点。“我坚持认为,热火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不过和沙克一样,有两件事也令我十分担心。”科尔说,“一个就是他们在第四节的表现,本赛季有些比赛,在第四节他们依然会重蹈覆辙,变成上赛季的样子。这是战术执行方面的问题,在关键时刻,一旦找不到好的方式,他们就会陷入各自为战的窘境,变得不堪一击。”

“除了这一点之外,他们所承担的压力也是另一个问题。”科尔说,“这些压力有些是他们自己背上去的,有些是我们这些评论员和球迷施加的。所有人都在问,他们什么时候能够拿到第一个冠军。正是这个问题困扰着他们,一旦他们拿到了第一个,那么一切压力都将烟消云散。勒布朗是典型的例子,从他进入联盟开始,人们就都在讨论他什么时候能够拿到总冠军,这给了他额外的压力。”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