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欧冠近29场28球 淘汰赛之王羞死大罗伊布

2012年02月15日08:14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欧冠近29场28球 淘汰赛之王羞死大罗伊布

王者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腾讯体育讯 尽管梅西联赛客战进球率不令人满意,但在欧战却是标准的过江神龙——包括此役击败勒沃库森新门神莱诺在内,梅西最近11个欧冠(微博 专题) 进球都是在诺坎普以外的球场斩获。自2009年欧冠决赛开始,阿根廷人近29次欧冠首发赛事中打入了28个进球,欧战进球率居然接近场均一球,本季6场7球独居射手榜头名,无愧欧战无敌杀器。

在潘普洛纳失意的跳蚤,踢得很不梅西,赛后《每日体育报》撰文分析,批评瓜迪奥拉不会节省使用梅西,本季至今巴萨(微博 数据) 10号已出场了3241分钟,是西甲(微博 专题) 所有球员第一位,连续征战令梅西状态起伏较大,进入2012年以来,梅西4场赛事攻入8球、有3场至少打入2球以上,但余下8场颗粒无收。

可瓜帅并不这么看,梅西与C罗(微博 数据) 一样是轻伤不下火线的模范,对比赛有着强烈渴望,佩普不可能打击头号球星求战欲望:“为什么(要多让他休息)?这对入场观众来说可是糟糕的消息,人们购买球票、看电视直播,就是为欣赏他这样的球星。他很强壮,他的生活就是足球,他并不在乎其他东西,他只是热爱比赛”。

度过危机最好的办法,就是专注于下一场比赛,对巴萨是如此,梅西亦然。上半场巴萨勤于控制,进攻创意欠缺,临近易边时梅西才突然发力,第41分钟他罕见地回到中圈弧内送出中距离过顶挑传,桑切斯(微博)法布雷加斯反越位插上,双鬼拍门令莱诺毫无办法,成就梅西赛季第21次助攻。

杜特不是没针对巴萨的打法、尤其是梅西后撤打前腰的新战术,设置针对性布防,比如把中卫赖纳茨略微提前,搁中场与中卫之间的位置扫荡,然梅西一旦杀得兴起,哪是纽伦堡旧将防得住的?终场前,也是梅西为苟延残喘的主队棺材上钉上最后一颗钉,他自己中路策动塞右翼,阿尔维斯拍马杀入禁区及时传中,巴萨10号靠速度甩开所有后卫飞铲蹬球入空门,看看两个巴西人与阿根廷人的肆意庆祝与洋溢着欢笑的面庞,终为联赛雪耻。

若非门柱阻挠,梅西本可连中两元。只有份观战的英格兰国脚费迪南德在推特上对跳蚤的表现推崇备至:“梅西展现了各种武器,盘带、威胁传球、妙传助攻……我可以列出许多,(他就是个)魔术师。”梅西则强调了球队面貌的变化:“我们必须更换芯片,这可是欧冠,面对德国对手我们知道比赛难度会很大,我们必须改换联赛中的芯片,巴萨现在遇到困境,不过我们回坚持到最后。”

梅西欧战进球已提升到45个,超越了不莱梅射手皮萨罗(C-皮萨罗 D-皮萨罗),成为南美球员中的欧战进球之王。此外欧冠淘汰赛中,梅西已有19球在手,与舍甫琴科和劳尔一样并列欧冠历史第一,排他身后的有因扎吉埃托奥兰帕德亨利、C罗等大腕,而退役已满一周年的罗纳尔多范尼,此项数据甚至进不了前十位,更不用说伊布。球迷戏言,“让所有人惊慌的是,梅西才24岁!”待跳蚤挂靴,欧冠数据会被其提升到怎样恐怖的高度?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