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蒂加纳放弃引厄普森 申花:新援更贵超400万欧

2012年02月15日07:56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记者宋承良

0比3、0比6、0比2,西班牙当地时间13日下午,申花在欧洲拉练期间最后一场热身赛中0比2不敌西班牙丙级球队乌拉坎,带着三连败丢11球零进球的尴尬成绩结束为期20天的海外拉练之旅。今天,申花全队将返回上海,留在康桥基地备战3月10日开始的新赛季中超。回国前,主教练蒂加纳决定放弃引进厄普森,“中后场外援引进,蒂加纳希望用更加实用的人选,代替大牌。”申花海外引援谈判小组透露。

阿内尔卡再缺席热身赛

本场和乌拉坎的热身赛,蒂加纳继续安排阿内尔卡轮休,有小伤的于涛(微博)也未登场,此前两场比赛中没有出场的澳大利亚外援乔尔首次代表申花出战,开场第12分钟,乌拉坎左路传中,中路跟进球员抢点首开纪录。下半场双方更换多名主力球员,第84分钟,乌拉坎再进一球,将最终比分锁定为2比0。算上此前两场热身赛0比3不敌布拉迪斯拉发,0比6惨败比利亚(微博)雷尔,申花拉练期间收获了一张三连败的成绩单。

由于腿上有些轻伤,阿内尔卡缺席了球队连续两场热身赛,“到现在为止,阿内尔卡已经尽了最大努力,融入这支球队。”一位俱乐部官员介绍,由于语言相通,阿内尔卡一直向乔尔咨询如何适应中国的生活、食物、环境。平时训练和用餐过程中,阿内尔卡也会通过翻译和几位国内球员进行简单交流。

选择新外援不再重名气

结束和乌拉坎的热身赛后,申花于西班牙当地时间14日早晨启程回国,今天,全队就将返回上海,“原本,我们希望在拉练期间,搞定剩余外援人选,不过现在只能推迟了。”海外引援谈判小组一位负责人昨晚告诉记者,之前最接近申花的前英格兰国脚中卫厄普森,已经被蒂加纳放弃,“蒂加纳的想法是,前场已经有了大牌外援了,中后场的外援,主要考虑的还是他的实用性。”

梅拉到厄普森、法耶,申花近期接连和多位大牌外援中卫擦肩而过,“蒂加纳已经有了自己的引援对象,具体名字现在我们不方便公布,接下去就轮到我们去攻坚了。”相关知情人士透露,此前申花运作厄普森加盟一年的总费用约为400万欧元,“现在换的这个名气不大,但费用甚至要比那些大牌还要贵,没办法,欧洲转会市场就是这个价格。”

在3月10日中超开始前,申花原则上决定用满全部5名外援,其中常规4外援配置为两名前锋、一位中场和一位中卫,另外一位第五外援的位置将为前锋,但不出意外这位前锋将只能得到一份半年的短期合同。毕竟球队正在和德罗巴进行谈判,一旦“魔兽”7月能够加盟,必须有人腾出位置。

返回上海后,申花将在康桥基地进行季前最后备战期,3月10日和舜天联赛首轮比赛前,球队计划在2月25日、28日和3月2日分别安排一场友谊赛,“全部引援工作,我们希望在3月份之前完成,这样外援至少可以赶上最后一场热身赛。这方面蒂加纳倒不担心,我们的目标外援现在都在联赛比赛期,都属于来之能战的外援,蒂加纳认为外援只需要10天时间和球队磨合就足够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