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厦迎冲八最后机会 钱德勒归心似箭状态难料

2012年02月15日07:53都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赢或者回家,常规赛收官战,也是浙江广厦的命运决定战。

上周五赢下浙江德比之后,广厦全队上下没有想到两件事:一是替补中锋张永鹏意外受伤入院手术;二是在今晚CBA常规赛最后一轮打响前,广厦是目前排行榜前八的球队当中唯一没有确保季后赛名额的——只有在今晚主场力克北京,才能自己掌握命运确保晋级,否则还得看其他两支球队的脸色。

赢球晋级 这场比赛无需动员

上一场广厦客场输给江苏,球队阵中就没了张永鹏。浙江德比之夜,他在激烈拼抢中与丁锦辉发生身体碰撞,被小丁的胳膊肘打到了肚子。当晚张永鹏就感到肚子痛,但当时还以为是拉肚子,去了医院也没发现问题。折腾了一夜后仍然腹痛难忍,第二天再去医院,才被检出原来肠子上破了一个洞,马上入院做了手术。昨天下午,正在医院陪同张永鹏的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介绍:手术完成已经三天了,效果还在观察中。

球员的健康理应排在球队胜负之上,此时此刻的叶湘玉也顾不上再谈对今晚这场比赛的准备情况,但打好这场重要比赛,对于广厦全体球员来说应该也无需动员。虽然从理论上说,广厦输给北京也不一定出局,但凭自身能力打进季后赛显然更提气。

此前有传言说已经锁定常规赛第二名的北京队不会带马布里(微博)莫里斯两位外援来杭州,但从北京队发给广厦俱乐部的住宿要求来看,双外援还是来了。当然,老马就算来了,到时候上不上、上多久,现在也有各种说法,但这些都不应该是认真备战的广厦要操心的。

归心似箭 钱德勒够不够职业

张永鹏伤退,还有吴岱豪顶,只有钱德勒的位置是广厦队里谁也无法顶替的,他能不能打出客场对北京、主场对稠州的表现,才是广厦赢球的根本。

这几天有关钱德勒最多的新闻是他会不会顶替J.R。史密斯参加CBA全明星赛,昨天中国篮协已经正式向他发出了邀请函,钱德勒的美方经纪人和他本人都在微博上表达了愿意参加的意思,但前提是最后一场拿下北京。否则万一广厦出局,他倒还真不如像J.R。史密斯一样拿着澄清信马上回去打NBA(微博)了。

这几天,钱德勒在中美两边的微博上很活跃,一会向中国球迷示好,说自己虽然还有点生病,但会打得越来越好的;昨天又在推特上向老家人抒发思乡之苦,说距离回家的日期越近,就越感觉时间难挨。到底哪种情绪会主导钱德勒,今晚的比赛见分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