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收官战广东可派全华班出战 为全运会提前练兵

2012年02月15日07:48南方都市报[微博]刘皓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本赛季CBA常规赛收官战,今晚在东莞进行的广东宏远VS八一之战,胜负结果对双方最终排名基本都不会产生什么影响,既如此,实力明显处于上风的华南虎不如换一种玩法。

首回合双方交锋时,宏远客场1分险胜,如果张博(微博)最后的跳投打中,结局将会是八一赢得绝杀。而今宏远坐镇主场,不需小布、辛格尔顿、朱芳雨、王仕鹏、周鹏(微博)等主力超常发挥,估计到最后也将是一场一边倒式的大胜,但这样一来,比赛会因失去悬念而变得索然无味。

因此,建议宏远不如全华班出战八一。虽说十二运明年才在辽宁开打,可早点备战毕竟不是坏事,不管怎么说,不用外援打CBA的八一队,到全运会时,终究将是志在卫冕的广东队的头号劲敌。与其到那时候再用全华班对垒全华班,不如在今晚这样一个“无关痛痒”的时刻早作尝试,一来外援可以获得更好的休息以备战季后赛,二来更可检验一下全华班在面对同样性质的对手时,到底是何种成色。而此时,比赛不管谁赢谁输,球迷至少会看得过瘾。

这几季,宏远总能笑傲联赛总决赛,很重要的一点,便是常规赛因不断出错而总能发现问题,然后在进入总决赛前尽可能解决一切问题,最终笑到最后。而这显然同样适用于全运会的备战,提前一年半就能发现的问题,解决起来相对也更容易一些。

再说了,双外援主场赢八一,即便没人说宏远胜之不武,至少八一不见得输得心服口服。但如果全华班也能赢现在的八一,这可不全是技战术环节的问题了,气势和心理上提前建立起的优势,到明年全运会时必能够派上用场。

南都体育观察员 刘皓(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