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提前出局导致无人问津 国脚不想去国家队

2012年02月15日07:42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未来我们还会继续考查年轻球员,但他们能否进入国家队,取决于他们能否通过联赛来展现自己的能力。 ”——卡马乔。本次国足集训,卡马乔一口气招进广州恒大(微博)的彭欣力(微博)、沈阳沈北的金敬道和上海东亚的武磊(微博)三名90后球员,宣告国足年轻化进程的开始。

本月29日,中国国家队将要迎来20强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主场迎战约旦队。不管结果如何,这都将是国足冲击2014年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国脚们只能眼看着别的球队进入十强赛,而中国队只能卷铺盖回家。现在的国家队正在广州集训,由于出线无望,国足甚至到了无人问津的地步,国人对他们的关注已经降到了历史最低点。

国脚不想去国家队

为备战2月22日与科威特的热身赛,以及2月29日与约旦的世界杯预选赛,国家队在清远恒大基地开始新一轮集训。一边是输赢都无所谓的国家队,一边是赢球就有真金白银的中超,国脚们显然愿意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俱乐部队上。

亚冠联赛3月6日就开打,新赛季中超联赛也将于3月10日开战,但国足为了备战与科威特和约旦的两场鸡肋赛事,将于2月12日开始集训到3月1日。换言之,中超多支球队的主力球员都不得不在备战最关键阶段离开球队,像泰达、申花、绿城和鲁能的球员更是从国外拉练中离开球队。集训是从12日开始的,但直到14日下午,广州恒大的冯潇霆仍然没有到国家队报到。对此,卡马乔很是生气,但在这个时候他也只能面对现实。

往常,国家队的集训都会吸引百余名记者前去采访,但在这一次国家队报到的时候,前去采访的记者只有五人!

场地差,队员状态更差

在清远基地集训,国足住在恒大俱乐部号称“七星级标准”的酒店。为迎接国足,恒大俱乐部不但在住宿价格上大打折扣,而且还提供了游泳池、健身房、训练场地等便利条件。但是对训练影响最大的场地却不能让人满意,球场内的草已全部枯黄。据了解,广东春节期间遭遇极寒天气,再加上此前恒大和阿尔滨等球队在这里集训,维护没有跟上,所以导致球场状况变差。对此,国足主帅卡马乔也很无奈,他同球队工作人员交流时表示:“我们当初选择这里,是觉得场地条件不错,但今天看到的不是当时的样子。 ”

在训练中,卡马乔发现队员的状态更差,由于队伍中的很多人都刚刚经过长期拉练,身体极度疲劳,他们有时甚至不能完成教练组布置的任务。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国脚为避免受伤而出工不出力的可能,毕竟谁也不想因“鸡肋”一般的国足比赛而耽误联赛。首席记者范宏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