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推广需要造星 林书豪市值1400万比肩科比

2012年02月15日07:37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个上赛季场均2.6分的球员,一周近5场场均26.8分。

一个华裔控卫,一周就在连续4场首发得分上超越乔丹。

一个哈佛大学篮球菜鸟,一周内发生了太多不可思议的激变。

昨日获得NBA(微博)东部周最佳后,林书豪(微博)无疑将遭遇更多的审视和考验……

北京时间昨日,林书豪当选NBA本周东部最佳。与此同时,据雅虎体育统计,过去一周多时间内,林书豪已成为全美个人市场价值涨幅最快的运动员,估算他的个人市值约1400万美元,足以和科比平起平坐。今天,林书豪将随尼克斯做客多伦多挑战猛龙,《纽约邮报》的尼克斯跟队记者马克·伯曼说:“这里的服务员告诉我,他们更多谈论的是林书豪,不是惠特尼·休斯顿。”从默默无闻到火箭式蹿红,林书豪孜孜不倦的努力有目共睹,但它的背后,不容忽视的还有各种力量的推动。

在纽约,各大市场需要一位超新星

并非绝对强队的尼克斯,票价比联盟平均价格高出2倍以上。在纽约这座国际大都市,美国经济、文化、时尚的中心,这里媒体实在发达,有足够的“火力”让林书豪火起来。

如果林书豪的东家是孟菲斯灰熊队,那么很难说他会像今天这么红。这丝毫没有贬低孟菲(微博)斯这座城市的意思,只是在表明纽约是更适合林书豪火爆起来的沃土。

在NBA官方公布的票价中,并非绝对强队的尼克斯的票价常高居榜首,甚至超过了“天使之城”、湖人所在的洛杉矶。本赛季纽约的平均票价是NBA30支球队中惟一超过100美元的,达到117.47美元,比联盟平均价格高出2倍以上,更是灰熊队的5倍。纽约票价居高不下足以说明这座城市对NBA的狂热,而这座城市最“挑剔”的主场麦迪逊广场花园更是“篮球圣地”,林书豪在这里打出了足以让美国媒体乃至全世界媒体惊讶的表现,“篮球圣地”在不经意间也成为了成就他的舞台。这座“篮球圣地”的性格代表着高傲、自由、挑剔,却又喜新厌旧的纽约,你可以想象,当球馆内为林书豪疯狂的时候,他已经做到了什么。

任何在NBA打球的人都希望能去一支大城市的球队,大城市意味着大市场,大市场的NBA老板在联盟内说话财大气粗,林书豪很幸运,在他很可能再次被裁掉时,他终于把握住时机,获得一份保障性合同。而且他获得这一切的时候,是在纽约这座国际大都市,美国经济、文化、时尚的中心,这里媒体发达,有足够的“火力”将他捧红。

在亚洲,NBA需要一位新的形象代言人

雅虎体育的作者琼·克劳琴斯基撰文表示:“林书豪适时的爆发,重新开启了因为姚明退役一度被认为将关闭的NBA亚洲市场大门,他成为NBA拓展亚洲这块篮球贫瘠之地的新鲜面孔。”

最近大红的两名控卫有两人,一位是卢比奥,另一位就是林书豪。在五场比赛中突然爆发,这并不罕见,但发生在黄皮肤的亚裔控卫林书豪身上,发生在黑人球员几乎统治的NBA控卫世界,它就成为“现象”。事实上,NBA需要这样的“现象”斯特恩当NBA主席以来,一直致力于NBA在全球的推广,欧洲和亚洲都是重要市场。姚明退役,NBA在亚洲尤其是中国关注度急剧下降,NBA需要新的代言人。

NBA推广方面,造星是永远的主题。林书豪的经历是鼓舞美国亚裔移民者的励志故事,契合了美国人追捧平民英雄的精髓,有利于扩大NBA这项运动在美国的球迷基础。另外,放眼国际市场,林书豪在NBA独特的华裔身份,对NBA开拓中国市场、亚洲市场都是最好的催化剂和助推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