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3主将回归巴萨还魂 称霸欧洲至宝4年45场不破

2012年02月15日07:14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3主将回归巴萨还魂 称霸欧洲至宝4年45场不破

巴萨(微博 数据) 强大的中场是获胜保障

腾讯体育讯 虽然在瓜迪奥拉治下,巴萨只有一次两连败经历(2009年5月),不过梦之三队在潘普洛纳新败,还是令人质疑面对实力强出奥萨苏纳一大截的勒沃库森命运如何。是役除右腿水肿缺席的哈维(微博 数据) 外,瓜帅派出中前场所有主力,包括刚伤愈的布斯克茨,得中场得天下,巴萨三天内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纵观全场,你很难看出比赛是在拜耳球场进行,上半时巴萨完全掌控局面,官方数据上许尔勒一脚凌空没记做射门,前45分钟主队甚至射门次数归零,基本没成型攻势。杜特将拉尔斯-本德回撤,启用雷纳托-奥古斯托,期待在前场增强拿球、控球能力,然而巴萨根本不给巴西国脚和许尔勒舒服接球空间,主队控球率一度只有17%。

客战奥萨苏纳,马斯切拉诺不擅控传球的缺陷被无限放大,布斯克茨回归后巴萨攻守转换精确性提升不止一级。尽管勒沃库森也在逼抢,但西班牙国脚总能第一时间把球转移到前场两肋空档位置,让本德与罗尔费斯这对德国国家队后腰组合总是有力使不上,好比拳手出拳打在棉花上一样,以柔制刚。而每当勒沃库森直传反击,布斯克茨又总能恰到好处卡在关键位置,阻拦对手或干脆直接抢断,完成5次抢断,并制造对手4次犯规。

法布雷加斯重回中场,也体现高出蒂亚戈一筹的穿插能力,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阿尔维斯和桑切斯(微博)在右翼不断打出踢墙配合,尽管杜特用卡德莱茨和冈萨洛-卡斯特罗两名边卫镇守这一路,还是应接不暇难以支撑。第55分钟小法的直塞助攻,就利用了卡德莱茨上抢而弗雷德里希转身慢的弱点,浇灭勒沃库森刚兴起的逆转念想。终场前梅西破门,同样是阿尔维斯右翼突击助攻,卡德莱茨尽管进了球,防守上却被巴萨一再生吃而狼狈不堪。

过去三周因伤只踢了2分钟比赛的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此役发挥中庸,但他能与小法、布斯克茨组成短传网。小法传球107次,布斯克茨110次,外加马斯切拉诺96次,阿尔维斯105次,普约尔也达到96传。当一支球队有五名球员传球接近或达到百次,不赢球只怕就是怪论,更别说输球。勒沃库森呢?可怜的280次,不及巴萨三个中场传球之和。

瓜迪奥拉时代,从未听闻巴萨控球与传球数落后对手,不过同样是控制球权,传递质量高低直接决定进攻水准发挥。上周联赛巴萨传球只有606次,控球率仅有67.7%,此战控球率提高到75%、传球数同比骤增至860次,不仅进攻组织效率提升(11射进3球,对奥萨苏纳20射进2球),亦减轻防线压力——巴萨前6场欧冠(微博 专题) 只让对手射正门框6次,欧冠第一,此役也就3次。

本赛季欧冠,勒沃库森在落后下拿到了7个积分,在所有球队中排名第一,是有韧性与毅力的硬骨头,但巴萨的催眠式控传球,将对手的反扑气焰消化一空。在瓜帅麾下,巴萨连续45场比赛控球占优,成为首支在拜耳球场取胜两战的欧洲球队也是顺理成章。

(Cuchu)

相关微博:

  • 巴萨队员在拜耳体育场训练前,接受勒沃库森俱乐部赠予的足球桌,并在上面签名。这个足球桌将被拍卖,善款将捐赠给当地的儿童慈善机构。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罗塞尔和足球项目主管桑耶易组队,与勒沃库森俱乐部主席霍尔茨豪泽和体育主管、足球名宿沃勒尔进行桌上足球的较量。
    2012-02-14 22:00:56
    -转播-
  • Enfrentar con coraje a las derrotas y dificultades, forma una parte importante de la cultura e historia del Barça. Espero vuestros apoyos./勇敢面对失利和困难是巴萨历史和文化的重要部分,渴望得到你们的支持。
    2012-02-13 14:51:30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