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将成美国男篮终结者 最后两分钟看我的

2012年02月15日06: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将成美国男篮终结者 最后两分钟看我的

科比称将在伦敦奥运上扮演终结者【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根据REALGM和《国家体育邮报》报道,科比-布莱恩特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将自己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个人地位定位在“终结者”上。这位洛杉矶湖人的超级球星觉得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他依然可以挺身而出痛击对手,而这样的言论,自然也和科比本赛季关键时刻较低的投篮命中率可以联系起来。

在被问到时隔4年之后,科比作为美国男篮的一员,和北京奥运会上的自己定位上有何不同的时候,科比给出了他的答案。“我是球队的终结者,先生。”科比表示,“他们只要让我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表现或者做类似的事情就可以了。如果那些球员需要我挺身而出的话,那么我就会做我应该做的事情。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凯文-杜兰特,和所有这些球员们,他们这些人本身就已经是进攻端的强者了。”

08年奥运会的多数时间里,科比的表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出色,不少时候他也陷入了苦战当中。不过在竞争金牌的决赛中,科比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得到了全队最后25分钟的18分,其中还包括一次相当醒目的打四分,这让西班牙最后时刻的强势反击没能够实现翻盘,也让科比重新得到了关键先生的定位。科比是那届奥运会得分第三高的美国球员,他的助攻和抢断则均位列第四位。

不过本赛季至今科比的关键时刻的表现却并不那么值得信赖,即使在昨天同多伦多猛龙的比赛中科比最后时刻连中两个关键球引领球队客场险胜对手,但是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他本赛季的关键球投篮表现仅为61投17中,投篮命中率为28%,在联盟本赛季关键时刻出手超过25次的球员中依然垫底。(关键时刻定义:最后5分钟内分差在5分之内时的投篮命中率)由此看来,如果科比想要在美国男篮扮演终结者的角色,那他所要承担的压力和面临的难度自然也可想而知。如果科比不能很好的改进自己的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那么奥运会真的到了胶着时刻,教练也未必真的敢将最后一投的重任交给他手中。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