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转战鹿儿岛继续拉练 金东进将迎战老东家

2012年02月15日02:33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周二下午,杭州绿城(微博)以6:1大胜日本的流通经济大学,取得日本拉练三连胜。流通经济大学是2010年日本大学生联赛的冠军,实力不差,但比赛中毫无抵抗之力。绿城队员人人争先,前两节分别打进一球,第三节与对手战成4:1,最终6:1大胜。杜威、谢鹏飞、王凯、董宇都有斩获,杨子(微博)独中两元。不过遗憾的是,后腰 陈中(微博)流在比赛中膝盖内侧受伤,伤势有些严重。

周三,杭州绿城新签下的韩国外援金东进,将从杭州出发飞往日本鹿儿岛和球队会合,另一名韩国外援丁东浩则因为要参加韩国国奥队的集训暂时不前往日本。杭州绿城在静冈的拉练也正式告一段落,本周四全队将奔赴鹿儿岛,16日—18日将三天四赛,16日上午对阵京都不死鸟,下午过招磐田喜悦。17日上午再战京都,18日下午迎战首尔FC,新加盟的韩国外援金东进也将与老东家交手。

在参观了绿城基地后,前韩国国脚金东进对能够帮助绿城取得好成绩充满了信心:“这里的条件非常不错,我很喜欢这里。这是我第2次来杭州,我期待能够在这里取得成功。”

金东进在韩国是偶像级人物,这次选择来到中国踢球,金东进表示就是为了能够重新入选韩国国家队,参加2014年巴西世界杯:“我以前踢过世界杯,那种感觉非常不错,这次我期待着能够凭借在中国的表现,再次吸引国家队教练的目光。”

金东进还表示,来绿城前他受到了乌克兰基辅迪那摩以及多家日本J联赛的邀请,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绿城:“因为冈田教练很有威望,而且他带领日本队打进过世界杯16强,所以我最终选择了来这里。韩国球员很会相互照顾,这次丁东浩也在这里踢球,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合作好,也一定能够融入杭州绿城的。”

随着金东进和丁东浩正式签约绿城,新赛季的绿城“外籍兵团”基本组建完毕。新赛季绿城的结构将由日本主帅率领、三名巴西外援加两名韩国球员以及中方球员组成。最后一名巴西外援马佐拉也将在两三天内抵达杭州。

在冈田武史的联系下,绿城与韩国前国脚金东进取得了联系,现年30岁的金东进可以胜任左后卫和中卫,职业生涯开始于首尔FC,之后还曾效力圣彼得堡泽尼特队,国家队方面,他曾随韩国队征战了德国世界杯,并且有过出场。出生于1990年的丁东浩更为年轻,他也是韩国国奥队的球员,位置也是边后卫,他的加盟同样是补强绿城的防线。金东进选了3号战袍,这跟他参加德国世界杯以及北京奥运会时的国家队号码一样。丁东浩则将身披2号球衣,他说他喜欢巴萨(微博 数据) 2号、有“世界第一右后卫”之称的阿尔维斯,所以选择了这个号码。在参观了绿城基地后,两名韩国外援都很喜欢这里的环境。金东进说:“俱乐部的风景和建筑都非常漂亮,基地的设施也非常棒,比起韩国大多数俱乐部都要好多了。”金东进2011年的时候来过杭州一次,这是他第二次来杭州。丁东浩是第一次来杭州,不过他早就听朋友说起过,杭州西湖特别美丽。他很想去西湖玩玩,但他今天就要到韩国国奥队报到,备战韩国与阿曼的出线大战。

绿城在韩国拉练,门将姜波(微博)目前正在广州跟随国家队集训。周二上午10点半,23名国脚就在教练组的带领下,进行了卡家军的首次升级版YOYO体测。“这个是刚从欧洲空运过来的最新体能测试的方法,他们今天也是第一次。”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微博) 表示。升级版的YOYO体测与传统的YOYO体测有点类似,在半场大小的场地内插上14根竹竿,球员们绕竿跑圈,一圈140米,两圈为一组,每2分钟就要完成一组。跟以往的YOYO相类似的是,从一个竿到另一个竿一样是要听节奏完成,不过不同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竿与竿之间的用时会逐渐缩短,一旦在规定的节奏声中无法跑到位,测试也就结束了。

卡马乔安排这项测试主要就是对队员的体能状况摸个底,好做出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姜波在参加完测试后表示,不过只跑了5组半的他成了他那一组6个人中最早“败下阵来”的:“是够累的,再说我的体能本来就不好,跑不过其他人也正常。”当然姜波也强调,这并不意味着体能就成为了他的弱点:“门将一场球的跑动距离也就2000多米,这点我还是可以保证的。”

姜波目前跟随国家队训练,在2月22日和科威特的热身以及29日和约旦队的20强赛,姜波有希望迎来自己在国家队的首战。(徐毅(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