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揭中国伦敦奥运备战营地 地道中餐加严格安保

2012年02月15日02:00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中国伦敦奥运备战营地 地道中餐加严格安保

利兹大学游泳馆。届时,孙杨等人将在此训练

揭中国伦敦奥运备战营地 地道中餐加严格安保

利兹大学宿舍楼外观

伦敦奥运会备战期间,中国部分奥运代表团选择了英国城市利兹作为基地。带着对这座城市和对中国奥运军团在备战期间衣食住行的好奇,记者日前采访了利兹市政府奥运项目主管皮特·史密斯以及利兹大学奥运项目官员马修·戴维森

四年筹划 利兹诚邀中国队

“就像运动员准备奥运会一样,为了迎接中国奥运代表团,我们也已经准备了四年。”皮特在电话里介绍说,“利兹和中国颇有渊源。首先利兹和杭州是友好城市,其次是利兹大学有很多中国学生。另外,我们对于中国奥运军团有着非常真诚的情感。”

皮特坦言,在筹备期间,他来回往返北京有六七次之多。“我们一直努力把利兹变成中国代表团的第二个家。所以去北京除了官方的会面,我们也实地考察了天坛的运动员公寓、运动员食堂以及体育总局训练局。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给出了一份非常完备和详尽的计划书,有关衣食住行的各个细节都准备得非常充分。直到2011年2月,我们签订了协议,利兹将作为中国部分代表队伦敦奥运前期的训练营。而8月,我们又进一步签署了协议,届时将会有田径、游泳、乒乓球(微博)、击剑等10多支队伍来到利兹。”

设施完备 安心训练有保障

皮特介绍,利兹大学将成为中国运动员届时的驻地,乒乓球队、击剑队和跆拳道队将在那里训练。中国田径队的训练地在利兹城市大学,中国拳击队的训练地是距利兹仅半小时车程的布拉德福德。女子曲棍球队则在利兹郊区韦克菲尔德进行训练,那是一个专业的曲棍球俱乐部。中国激流回旋队的集训地位于距利兹一小时车程的诺丁汉市,那里是国家水上训练中心。为了方便中国运动员,利兹市将提供专车接送。另外,皮特特别强调说:“从利兹到伦敦也只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对于运动员来说,一切都将非常方便。”

对于利兹大学内的各项训练设施,马修介绍说:“我们的游泳馆是刚刚建成的,设备新,环境好。除去专业的设施,还有健身中心可以使用,能够保证力量训练。”

皮特表示,尽管荷兰游泳队、俄罗斯(微博)和澳大利亚跳水队等队伍也选择在利兹进行备战,但他们已经做好所有的接待准备,“完全不用担心训练时间冲突。”

饮食事大 中餐绝对够地道

“我们的目标就是把利兹变成中国队的家。”英国和中国的饮食习惯非常不同,所以此次中国代表团将会带上自己的厨师。不过,皮特在北京考察后又专程前往该市最出名的“红辣椒”中餐馆咨询,要那里的厨师帮忙提供中式风味的菜谱。“青菜、肉类等各种中国运动员喜欢的食物,他们都可以在利兹吃到。我们将竭尽全力提供给他们和在家吃饭一样的感觉。”

“尽管不方便举例说都有什么,但是我们的团队已经和中国奥运代表团确定了菜单,相信运动员们会觉得非常亲切。”另外,中国代表团将住在利兹大学的学生公寓。马修说,“学生公寓能达到星级标准。它们不大,但有独立卫生间,各种设施都很完善。”

安全第一 安保队伍素质高

中国军团的到来让利兹的学生社团非常兴奋。但马修说,“我们不会准备太多活动,希望他们安心训练。”

那么,像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这样的大牌明星到来,学校会不会加强安保?马修说:“我们制订了非常严密的安保计划,虽然不能透露具体的措施,但学校训练有素的安保队伍将保证所有运动员和官员的安全。”

马修还介绍说,在中国代表团备战期间,将会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同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服务。“我们学校现在有1500多名中国留学生,而且现在还开设有普通话和广东话的课程,很多英国学生也能说不错的汉语。届时,中国运动员和官员可能会找到自己身在北京的感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