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一劣势致郑洁新赛季高开低走 排名提升仍可期

2012年02月15日0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在今日WTA顶级巡回赛卡塔尔赛的首轮赛事中,中国金花郑洁(微博)苦战三盘,体能不足情况下难演逆转、最终以总比分1-2不敌俄罗斯(微博)美女基里连科。这是郑洁澳网(微博)之后遭遇到的第二次巡回赛首轮游。尽管如此新赛季初高开低走的郑洁目前依然有机会在法网前打捞积分,从而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

在新赛季初郑洁有着十分亮眼的表现,中国金花在首站赛事(奥克兰精英赛) 上连胜五场夺得冠军。随后郑洁出战澳网,并时隔两年后重返澳网16强阵容。尽管在1/8决赛不敌意大利好手埃拉尼,但是如此的成绩也大幅度的提升了她的世界排名。但是澳网之后郑洁似乎陷入低潮期,金花在联合会杯上虽然取胜,但是状态也并未看出恢复到最佳。在澳网后的首项巡回赛(泰国芭提雅赛)上,郑洁在首轮就被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轻松击败。从比赛过程来看,郑洁在体能这一块上存在较大问题。

实际上在澳网与埃拉尼那场比赛中郑洁就显示出出体能不足的端倪,全场比赛郑洁的回球因力道不足而被全面压制。今天面对4连败的手下败将基里连科时,郑洁的表现一如既往的顽强。在3-6丢掉首盘后,郑洁还能在次盘连下五局取得成功。不过战至决胜盘,郑洁似乎也失去了掌控权。在2-0领先时,对手的反扑让郑洁力不从心,最后是被对手追平并在盘末再度遭遇破发,从而吞下失利苦果。当然职业选手的状态起伏在所难免,相信郑洁也会在接下来进行调整,毕竟目前她还有双打赛事可以热身,期望在场上找回感觉。

尽管目前看来郑洁的新赛季有些高开低走,从而陷入平淡,但是她目前依然处于提升世界排名的大好阶段。目前郑洁的即时排名为33位,刚好比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高出一位,同时距离排名第32位的佩特洛娃郑洁也仅有70分之差。去年郑洁在法网前的成绩十分不理想,没有任何一项赛事闯过第二轮。所以在接下来的北美硬地赛季以及欧洲红土赛季郑洁还有很大的涨分空间,而她很有机会在法网前杀回前32位,从而取得种子席位。

即使是加上法网,郑洁依然有发挥空间,去年她在罗兰-加洛斯的成绩仅为第二轮,所以本赛季还是她追寻突破的机会。如果在法网后取得高的排名,郑洁不仅可以如愿加入伦敦奥运会正赛,也可取得好的种子签位。当然这一切都要建立在金花状态稳步提升的前提之上,从今天一战中可以看出,郑洁在体能以及发球环节还需要进一步改进,也希望澳网后的两站一轮游会激励她不断改进,从而在接下来的赛事中取得佳绩。

(Rick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