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津苏争四强辽宁掉队 半决赛形势扑朔迷离

2012年02月14日23: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倒数第二轮硝烟散尽,恒大女排早已经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上海、八一也确保了四强,最后一个四强名额将在卫冕冠军天津和惠若琪(微博)领军的江苏队之间产生,王一梅(微博)效力的辽宁则已经无缘冲击前四。而交叉半决赛的对阵形势还存在很大的变数。

天津、江苏、辽宁此前同积16分,常规赛倒数第二轮天津女排3比1逆转浙江,江苏女排3比1擒服上海,辽宁女排1比3输给北京,这样天津、江苏同积19分,而辽宁队16分原地踏步。由于辽宁队胜场目前只有4场,故而即便最后一轮天津、江苏全部惨败,辽宁大胜,三支球队同分,辽宁也会因为胜场少而排名靠后;也就是说,辽宁提前无缘半决赛!

目前联赛积分榜恒大12胜1负积35分独占鳌头,上海和八一同为8胜5负积22分,上海队局分占优位列第二、八一排名第三,天津7胜6负积19分凭借胜场优势排名第四,江苏6胜7负积19分排名第五,辽宁4胜9负积16分排名第六,北京4胜9负积12分位列第七,浙江队3胜10负积11分排名第八。

天津和江苏队竞争最后一张四强门票将是联赛接下来的最大看点,天津队最后一轮客场挑战辽宁,而江苏队主场对阵北京。如果天津和江苏最后一轮取得同样的积分(都是3-0或3-1胜,都是3-2胜,都是2-3负,都是0-3或1-3负),那么两支球队积分继续相等,天津将凭借胜场多的优势晋级四强。

如果天津和江苏最后一轮所取得的分数不同,那么最后一轮斩获分数多的球队将晋级四强;也就是说,如果天津女排最后一轮若3比0或3比1击败辽宁,那么不管江苏队赢多少个球,天津都将挤掉江苏入围四强。只有天津队打满五局或者输球,江苏队才有机会把卫冕冠军压倒,从而入围四强。

上海、八一都是22分,且都有8个胜场,上海最后一轮客场战恒大,八一队最后一轮客场打浙江,这两支球队最后一轮只需拿到1分便可锁定三甲,如果这两支球队最后一轮全部落败,天津队又全取3分,这三支球队都是22分且胜场一样,需要比较局分,上海队局分优势较大,天津则有机会局分超越八一升至三甲。天津若获得第四,半决赛对阵形势是恒大VS天津,八一VS上海;天津若跻身三甲,半决赛恒大VS八一,上海VS天津。

江苏队若挤掉天津晋级,那么江苏队较上海、八一的胜场处于劣势,故而不可能超越上海、八一,笃定排名第四,半决赛对阵形势将是恒大VS江苏,上海VS八一。(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