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世青赛承办地变更 日本取代乌兹别克斯坦

2012年02月14日23: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际足联近日正式宣布,第六届U20女足世界杯(俗称女足世青赛)将由日本取代乌兹别克斯坦承办。对于乌兹别克斯坦“退出”,FIF官方解释是“基于筹备和技术原因”,但真实原因是乌兹别克斯坦斯坦尚未成立本国U20女足。东道主球队不参赛,国际足联不答应。比赛易地对即将参赛的中国青年女足来说无疑是利好,因为日本举办国际赛事硬件条件、接待水平、办赛经验都不差,而中日两国的时差并不大。

前年德国女足世青赛落幕后,国际足联就按各大洲轮办原则确定2012年U20女足世界杯由亚洲承办。在征求亚足联意见后,FIFA执委会决定由在亚洲足球水平较高的乌兹别克斯坦承办。然而直到去年下半年,国际足联还没有拿出本届赛事具体日程表。反而在之后去年12月中旬的执委会上提议改由日本承办该赛事。而提议也于近日正式获得通过并公开。对于这个变化,一位熟悉国际足联情况的人士透露,“真正的原因就是,乌兹别克斯坦尚未正式组织本国的U20女足,甚至连国家女队都没有组织。国际足联一直强调东道主对赛事的支持,因无东道主参与,包括票房、赛事推广宣传都会非常糟糕。FIFA的所有世界级赛事都旨在赢利。所以最终选择将女足世青赛易地。”国际足联因故改换大赛举办地并非无先例,只不过因为东道主不能组队取消其承办资格的先例似乎没有。

日本接过今年女足世青赛承办权对于日本和国际足联来说可谓两厢情愿。去年,日本女足在德国世界杯上勇夺冠军成就了亚洲足球首座国际重大赛事王冠,再加上此前日本男足在南非世界杯惊艳的表现,日本足球在国际足坛的地位与日俱增。知情人透露,确认乌兹别克斯坦不能承办女足世青赛后,亚足联方面曾考虑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承办候选。但最终一致认为,日本承办最适宜。这位人士解释,“日本队刚刚夺得女足世界杯冠军,其国内对女足的余热未散,女足世青赛在日本办,票房相信不会太差。此外,日本的办赛条件优越,曾经承办过世俱杯、丰田杯等多项重要国际赛事,其办赛经验同样令人放心。”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说,“这将是日本首次承办国际重大女足赛事。有利于日本和整个亚洲推动女足进步。”

国青年女足去年获得世青赛入场券。目前这支球队正在重庆永川准备与参加四国赛的朝鲜队、墨西哥队、韩国队热身。闻听世青赛易地日本的消息后,国青女足主帅殷铁生也非常高兴。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解释,相比于乌兹别克斯坦,日本距离我国更近,能够省去路途上劳顿之苦。此外,中日两国时差较短。有利于球队备战。据了解,本次赛事的具体赛地以东京等日本知名城市为主,中国足协接下来也将有的放矢安排国青女足到与日本气候相近的城市进行适应训练。目前16张女足世青赛入场券已经分出10张。比赛将于今年8月19日至9月8日举行。中国足协放弃接办这项赛事也因为那时恰逢伦敦奥运会刚结束,相比于单项比赛,奥运会对于中国体育界来说“份量更重。”国青女足也将在今年春天出访美国等地拉练。(风林火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