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出战3241分钟领跑西甲 近6场1球皆因疲惫

2012年02月14日21:34腾讯体育[微博]约拿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出战3241分钟领跑西甲 近6场1球皆因疲惫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出场时间领跑西甲(微博 专题)

腾讯体育讯 关于托雷斯,近期诞生了一个新的数字:1199分钟。西班牙前锋如此长的时间内没有进球了。关于梅西有个更大的数字,3241分钟!当然了,这不是他的进球荒,而是跳蚤本赛季迄今为止的出场时间。根据OPTA的数据显示,梅西本赛季在各条战线上一共出场了3241分钟,排名第二位的是毕尔巴鄂竞技队的队的伊莱索斯。后者作为门将,受伤几率相对更小,但是依旧没有跳蚤的出场时间多,伊莱索斯本赛季共出场3150分钟。即便是受伤都会坚持的皇马(微博 数据) 前锋C罗(微博 数据) ,到目前为止一共参加了2902分钟。

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中,梅西前22轮全部出场,并在其中的21场比赛中打满全场,仅客战皇家社会是替补登场。仅仅在联赛中,梅西就参加了1919分钟的比赛,这一数据在西甲仅次于巴萨(微博 数据) 门神巴尔德斯。后者是本赛季西甲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一共参加了1980分钟的比赛。巴萨门神垄断了联赛的出场机会,不过在国王杯赛场上,巴尔德斯的位置由替补门将平托来顶替。

近来,巴萨和梅西的状态都有所下滑,但是跳蚤却不愿意休息。如果算上联赛之外的国王杯、世俱杯、欧冠(微博 专题) ,梅西的出场时间就更多了。世俱杯上,梅西两次出场,打进两球,带队夺冠。欧洲超级杯,梅西也有出场。再算上国王杯,梅西带领球队两回合淘汰皇马杀入决赛。欧冠赛场,梅西又是的当仁不让的王牌。本赛季迄今为止,阿根廷人一共出场参加了3140分钟的比赛。与C罗轻伤不下火线刷出场时间相比,梅西出场时间多,还与球队战绩好、参赛多有关。算上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巴萨比皇马多参加了3场比赛,打满这三场的话就多出了270分钟的比赛时间。另外国王杯赛场上,巴萨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皇马后,又与瓦伦西亚进行了两回合的半决赛,最终梅西比C罗多参加了339分钟的比赛。

超负荷的运转比赛,梅西就是铁打的也有累的时候。另外,连续作战不仅让身体疲惫,心理也容易产生厌倦的疲态。上周末的西甲联赛中,巴萨2-3不敌奥萨苏纳,瓜迪奥拉雪藏了哈维(微博 数据) 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梅西没有收获进球,近6场比赛只进1球。这显然与连续作战所产生的疲劳密不可分。(约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