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英媒鼓舞伦敦双雄不惧意甲 小世界杯已成过往

2012年02月14日19:56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媒鼓舞伦敦双雄不惧意甲 小世界杯已成过往

英媒为即将出战欧冠(微博 专题) 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与切尔西(微博 数据) 打气

腾讯体育讯 尽管欧洲遭遇极寒天气的侵袭,但2011-2012赛季欧冠联赛重燃战火,1/8决赛即将全面开打。这8场巅峰对决当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英超(微博 专题) 与意甲(微博 专题) 两大联赛之间的对抗:阿森纳碰上AC米兰(微博 数据) ,切尔西激战那不勒斯。而一旦枪手与蓝军双双出局,那么英超将在本赛季欧冠全军覆没。大战在即,英国《每日邮报》专门撰文为两支伦敦球会打气,力挺英超晋级。原因?意甲已衰落!

意甲曾有“小世界杯”之称,意大利球队也曾26次杀入欧冠决赛,比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多。然而今时不同往日:意甲上一次统治欧冠还要追溯到2003年,米兰双雄和尤文(微博 数据) 占据四强其三,最终红黑军团夺冠。此后虽然米兰和国米(微博 数据) 曾在2007年和2010年两度欧冠问鼎,但一个无法掩盖的事实是:意甲正在走下坡路,而英超则蒸蒸日上。证据是:自2003年以来,意甲球队仅仅4次进入过欧冠半决赛,而同期英超球队却杀入过14次欧冠四强!

的确,正如《罗马体育报》记者佩罗尼所言,“意甲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了。截止2000年,当时世界上的顶级球星都会来到意大利,包括早期的普拉蒂尼、济科、马拉多纳、鲁梅尼格和法尔考,还有范巴斯滕、古力特、里杰卡尔德、罗纳尔多、齐达内。而现在意大利球队已经没有能力去和西班牙以及英格兰的球队竞争了,放在过去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C罗(微博 数据) 将在意甲踢球,但现在这是不可能的。”“小世界杯”的一大标志便是巨星云集,而巨星的背后则是意甲球队巨额的资金投入——在《每日邮报》看来,如今意甲的衰落也正反映在这一点上。

2006年“电话门事件”后全球经济进一步衰退,近年来欧债危机更是横行,意大利是“受害国”之一。于是贝卢斯科尼和莫拉蒂两位大佬收紧了口袋,结果前国米球星埃托奥“逃离”梅阿查加盟俄超巨富安日,米兰将特维斯换成马克西-洛佩斯,双雄的目标沙齐里投奔拜仁(微博);尤文也好不到哪儿去,尽管引进不少球星,但队内只有3、4名球员周薪超过7万英镑,而英超新贵曼城(微博 数据) 动辄便给出十几万镑的高薪。

另一方面,英意球队在近几年欧冠频繁交手,也是英超占据优势。2007-2008赛季1/8决赛,利物浦(微博 数据) 和阿森纳击败米兰双雄,而1/4决赛曼联(微博 数据) 淘汰了罗马,最终英超4强占3会师决赛;2008-2009赛季16强战,切尔西、阿森纳和曼联更是分别淘汰了尤文、罗马和国米,令意甲全军覆没!2009-2010赛季,穆里尼奥的国米击败切尔西,算是为意甲出了一口恶气,但那边厢AC米兰两回合2-7惨败给曼联;至于上赛季,热刺两回合1-0爆冷淘汰红黑军团,为英超大涨脸面。再看伦敦两强与意甲的交锋历史:阿森纳欧战与意甲球队交手27次,枪手15胜7平5负优势明显;而在淘汰赛兵工厂更是8次遭遇意甲球队,全部闯关成功!而他们的对手AC米兰已经连续6场欧冠淘汰赛不胜英超球会。至于切尔西,各项赛事与意甲球队交手17次,7胜5平5负稍占优势,其中2008-2009赛季16强战淘汰过尤文,2009-2010赛季则不敌国米。总体来说,英超球队在经济与竞技方面相比意甲都有优势,所以《每日邮报》放言道:“意甲统治欧冠的时代已经遥远,现在阿森纳和切尔西可以毫无畏惧的迎战了。”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