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林书豪突破强悍传球犀利 将是全明星赛场熟人

2012年02月14日19: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Hoopshype》的专栏作家查理-罗森专门撰文,在文章中罗森对林书豪(微博)的异军突起做了详细的分析,在罗森看来,林书豪的进攻堪称完美,防守还有待提高,如果他能够继续把握机会,他有可能在以后成为全明星大赛上面的老熟人,当然,不是在场下作为观众。

在进攻方面,林书豪的手感现在相当好,不过在金州勇士打球的时候,林书豪的命中率并不高,只有38.9%,似乎并不是一个好的投手。在勇士队,林书豪平均每3.7分钟就获得一次投篮机会。而在尼克斯首发的五场比赛,他每2.1分钟就能获得机会。很显然林书豪抓住了这些难得的机会,与湖人的比赛里面,林书豪命中自己第一记中投之后,他在前5次进攻命中了3个球,展现了自己精湛的技术和柔和的手感。

林书豪值得大家关注的还有他的突破能力。在比赛中我们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面:林书豪胯下交叉运球,利用突然的变速然后迅速转身,之后迈出极大的一步,甩掉防守队员之后,撕开对手内线的空档,然后用一记飘逸的右手上篮完成进攻。拥有哈佛大学文凭的林书豪在球场上是那种真正靠脑子打球的球员,面对强壮的内线球员,林书豪总是能利用让人眼花缭乱的脚步和复杂的上篮动作,成功躲过他们的封盖。这一切不仅让人感叹:这个年轻人其实是一个成熟的终结者,而且有着与年龄不符的老辣。

林书豪还有一个杀手锏,那就是他的传球,他是个无私的球员。林书豪在场上展现了他对比赛非凡的阅读能力,他总是能创造空位机会,然后把球传到最合适的队友手里。当然,林书豪在进攻端也有自己的弱点,那就是失误过多。另外林书豪的地板球需要传的更加精准,而他也应该开发自己的左手,尝试更多的去到篮筐左侧攻击对手。对于这位有智慧和毅力的华裔控卫来说,假以时日,随着经验的增长,克服这些缺点并不是难事。

防守方面林书豪可能还有待提高,不过考虑到他的速度相当的快,他的防守也很有潜力。他能读懂对方的传球路线,林书豪在防守外线射手方面做得也很不错,他可以胜任大部分射手的防守工作。另外,林书豪有一个地方也做的不够好,那就是如果对手将球快速转移,他经常不能及时的退回自己应该在的防守位置。虽然他可以老辣的阅读对方的防守,但有时在阻止对方进攻时他会犯下一些错误。不过,林书豪不过是个二年级生而已,他现在防守虽然不是顶级,不过也不是尼克斯的累赘。

安东尼和小斯缺阵的日子里面,林书豪控球时间很长,当小斯和安东尼回归,他的控球时间和出手次数都将大大降低。不过也能看到的是,这位哈佛高材生不仅有技术,更有超高的智商。只要把握住机会,他将肯定会成为全明星的常客。

(阿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