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篮协处罚晋粤之战:山西罚两万 李春江遭警告

2012年02月14日18: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在2月12日CBA联赛第33轮山西主场迎战广东的比赛现场出现了一系列过激的举措,造成了不良影响。篮协今日就为此开出了罚单:给予太原赛区和山西中宇俱乐部严重警告、核减山西中宇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人民币的处罚,同时给予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通报批评的处罚。此外,浙江队主帅丁伟在33轮浙江与吉林的比赛后出现了过激的言辞,篮协也为此给予浙江队主教练丁伟严重警告的处罚。

据描述,在2月12日山西主场迎战广东的比赛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1分14秒时,个别观众因不满裁判员对主队队员的判罚,向场内投掷了几个打火机。见此情况,广东队教练组召集队员撤回休息室,但在通道处被技术代表和比赛监督及时叫回并恢复比赛。

虽说是球迷的过激行为在先,但篮协认为广东队方面的反应也过于激烈:“比赛过程中,广东队教练组对球队管理不力,主教练李春江多次到记录台质疑裁判员,激化了现场观众对客队不满的情绪;广东个别队员也有煽动和刺激观众的行为举止,还有一个矿泉水瓶从客队替补席扔到场边,更加激化了现场观众与客队的矛盾。”

因此,中国篮协对山西赛区以及广东队教练组分别作出处罚: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七十七条之规定,给予太原赛区和山西中宇俱乐部严重警告、核减山西中宇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人民币的处罚。与此同时,篮协也按照第三十九条之规定,给予广东东莞银行队主教练李春江通报批评的处罚。

此外,篮协的这份通知中还提到在2月12日浙江与吉林的比赛结束后,浙江队主教练丁伟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主场球迷的过激言行有指责及侮辱的不良言辞。对此,篮协给予浙江稠州银行队主教练丁伟严重警告的处罚。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