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火箭欲雪20分惨败之耻 斗熊靠马丁亮剑

2012年02月14日16: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火箭欲雪20分惨败之耻 斗熊靠马丁亮剑

洛瑞(微博)持球突破康利【进入直播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休斯敦火箭明天将在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此役是火箭客场6连战的最后一场。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火箭以20分的分差惨遭灰熊屠杀,明天的比赛对于火箭而言是雪耻之战。凯文-马丁NBA生涯打灰熊场均砍下25.8分,位列现役球员第三位。路易斯-斯科拉再拿两分,NBA(微博)生涯总得分将攻破5000分大关。

比赛看点:火箭欲雪前耻从防守做起

在火箭与灰熊本赛季首次对话中,火箭在孟菲(微博)斯以93-113不敌灰熊。在那场比赛中,火箭的防守全面崩溃,让灰熊6分得分上双,灰熊投篮命中率高达56.2%。明日再次赴孟菲斯踢馆,火箭如果想要洗刷耻辱,就要吸取教训从防守做起。灰熊近来的进攻表现并不理想,过去12场比赛场均只能拿到88.1分,投篮命中率是40.3%。

球星对决:马丁PK小加索尔

在火箭输给金州勇士终止客场三连胜一战中,马丁终于摆脱频繁打铁的困扰16投7中拿到28分。马丁找回准星对于将与灰熊交手的火箭而言堪称福音,马丁NBA生涯打灰熊场均轰下25.8分,在现役且至少与灰熊交锋10次的球员中,马丁的这项数据仅次于凯文-杜兰特(28分)和勒布朗-詹姆斯(27.7分),火箭想要擒杀灰熊需要马丁亮剑。马丁考验灰熊的外线防守,入选全明星阵容的马克-加索尔则将检验火箭的篮下防御。小加索尔本赛季场均贡献15分、10个篮板和2.3次盖帽,萨缪尔-达勒姆波特将承担看管小加索尔的重任。

球队走势:火箭终结客场三连胜 灰熊主场两连胜止步

火箭一度在客场远征中取得三连胜,但之后客场不敌勇士令客场连胜终结。灰熊最近在主场连战4场,连续击败明尼苏达森林狼印地安那步行者,接下来输给犹他爵士令主场两连胜止步。值得注意的是,灰熊本赛季从未在主场连败过,他们上一次在主场连续输球是2010年11月16日的事情了。

交锋回顾:火箭客场战灰熊两连败

两队最近4次交锋各自获得两场胜利,火箭输的两场球都是在客场,其中就包括2011年12月31日那场20分惨败。

球队言论:麦帅坦言客场胜灰熊有难度

“想在孟菲斯赢球可不容易,灰熊是一支身体对抗能力很强的球队,我们要打得更加强硬才行,”火箭主教练凯文-麦克海尔说。

焦点数据:斯科拉(微博)5000分

2007年进入NBA的斯科拉已经在NBA赛场上拿到4998分,他只要再拿两分,NBA生涯总得分就将达到5000分。

预计首发

火箭:达勒姆波特、斯科拉、钱德勒-帕森斯、马丁、凯尔-洛瑞

灰熊:小加索尔、马瑞瑟-斯佩特、鲁迪-盖伊托尼-阿伦、迈克-康利

(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