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高层强势回应托米奇 李章洙就因他而下课

2012年02月14日15:43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前国安队守门员外籍教练托米奇在微博上爆料,指责国安俱乐部“薄情”,此事也在国安球迷中引发了争论。今天上午,国安俱乐部高层罗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不理解,他为何4年后重翻旧账。为何不与他续约,他自己知道。旧话重提,没什么意思。”

托米奇

指责国安

上周末,托米奇在微博中表达了对国安俱乐部的不满。他说:“球迷们,今晚我将公布为什么我在北京国安当了8年的守门员教练后却不得不离开的原因。在8年时间里,我培养了很多优秀的门将,比如姚健、杨智、程月磊、张思鹏、杨君。但之后,这家俱乐部(北京国安)对待我的态度令我非常失望。北京国安的大巴车司机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不用再去参加训练了,因为俱乐部没有和我续约。我认为,我8年的工作应该得到尊重,应该是俱乐部主席给我打电话,而不是一个大巴车司机。北京国安给我留下唯一的好印象是这里有很多真正的球迷,但是我想问题出在俱乐部身上,因为这家俱乐部并不知道怎么对待员工,比如我、耶利奇,还有很多人。国安最好的门将现在受伤了,我也不会再为它效力。国安花高价从其他俱乐部买来了二号门将,我对此不可理解。”

托米奇当年跟随老彼德来国安执教,在北京球迷中人缘不错,当彼德离开后,国安把他留了下来。但2008年后,国安俱乐部不再与托米奇续约,随后,他先后在几家中超俱乐部效力,目前追随高洪波在贵州人和队出任守门员教练。

球迷

不解个中缘由

然而,在离开国安将近4年后,托米奇突然公开表达对国安俱乐部“薄情寡义”的不满,此举在国安球迷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既有惋惜的,也有怀疑的。

在百度国安贴吧中,有球迷感叹说:“看完了(托米奇的微博)真挺不舒服的,唉……原本还指望能把老爷子弄回来,没想到当年伤人家那么深。”但也有球迷指出:“这个微博是托米奇本人发的吗?我对此很怀疑。他要是想抱怨,为什么4年这么长的时间不抱怨?而且他的微博是这个月才开始发的,又赶上的是国安引援最好的时候!这里面有什么关联没有?”

再看托米奇的这条微博,除了抱怨国安俱乐部“薄情”,同时也“贬损”了国安新援柏小磊。

众所周知,国安俱乐部今年引援时,守门员位置一开始选中的是中甲武汉队的年轻门将吴龑,但在吴龑被武汉俱乐部标为非卖品后,国安才转而引进了南昌衡源(微博)队的柏小磊,这一决定也得到了主教练帕切科的认可。作为一名有中超比赛经验的守门员,国安引进柏小磊,也是为杨智将来一旦转会提前做好准备。

国安

旧话重提

托米奇为何要“贬损”柏小磊,在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看来,这里面有给国安队“捣乱”的味道。罗宁说:“当年他因为什么离开的国安俱乐部,他自己清楚,现在再提这些事,实在没什么意思。”

据记者了解,国安不与托米奇续约的原因是2008赛季国安队引进了一名马其顿青年队球员斯托扬,小伙子一度被认为是潜力股。时任国安主教练的李章洙告诉俱乐部,优秀的欧洲球员不接受试训,所以,斯托扬成为了国安历史上一名没有试训就签约的球员。但香河集训第一天,队友、队医就发现了斯托扬竟然有些跛足,而通过后来的比赛,斯托扬更是被证明有水货之嫌。事后,俱乐部追查“跛足的斯托扬”是怎么加盟国安的,最终发现是托米奇向李章洙教练组推荐的。作为球队建设的关键工作,这次引援不力令俱乐部高层非常生气,不但成为不续聘托米奇的导火索,也为后来李章洙下课埋下了伏笔。

如此看来,一段4年前的引援故事,引发了今天托米奇与俱乐部的一番口水战。这段恩怨情仇的个中缘由,恐怕只有当事人心中最明白。但无论如何,希望这个小小的波澜不要影响到现在国安队的备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