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习近平接受美媒采访:最爱游泳 有空会看NBA

2012年02月14日15:40环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环球网记者 王欣报道,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前夕,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于2月12日接受了美国《华盛顿邮报》书面采访,就多方面提问作了回答。除了阐述自己对中美关系及经贸合作的看法之外,习近平还对美媒直言,自己最喜爱的运动是游泳,有空时还会看NBA(微博)的比赛。

美国《华盛顿邮报》2月12日文章指出,在回答40年来中美关系发展历程的问题时,习近平表示,40年前,中国和美国两国领导人以政治家的超凡智慧和远见卓识推开尘封多年的中美交往大门。40年来,中美关系虽然历经风雨,但始终向前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中美关系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最富活力和最具潜力的双边关系之一。

对于中美经贸合作,习近平认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而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中美经贸关系已高度相互依存。假如这种关系不是互利双赢、对美国也带来巨大好处,就不可能持续、快速发展。在中美经贸交往过程中,难免出现一些摩擦和分歧。重要的是,双方要通过平等互利、互谅互让的协调,妥善处理分歧,不能让摩擦和分歧干扰整个中美经贸合作大局。

在谈到两国民间交流对中美关系的意义时,习近平表示,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是中美关系发展的坚实基础和不竭动力。中美两国都是伟大的国家,两国人民对彼此抱有很大的好感和兴趣,渴望交流互鉴、深化友谊、共谋发展。两国没有理由不友好、不合作。我相信,有16亿人民共同支持的中美关系,给世界带来的将是更多和平、繁荣与发展。

《华盛顿邮报》在采访的最后,特别问及了习近平的爱好。习近平回答说,我爱运动,游泳是我的最爱。锻炼身体可以保持身体健康,也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我认为,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在工作和休息之间寻求平衡。这可以令我们精力充沛,并帮助我们更好地工作。

此外,他还表示,NBA(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精彩纷呈并拥有全球号召力,在中国也很受欢迎,“当我有空的时候,我会通过电视观看NBA赛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