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筹建往生球迷纪念堂 九万红蓝魂长眠于此

2012年02月14日12:22腾讯体育[微博]约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筹建往生球迷纪念堂 九万红蓝魂长眠于此

设计中的巴萨(微博 数据) 纪念馆

腾讯体育讯 巴萨辉煌的历史无需追溯,但那些荣誉的背后离不开球迷的支持。有着100多年历史传承的红蓝军团深谙此道。球迷就是球队的衣食父母。越是职业,越是历史悠久的俱乐部,越是看重与球迷之间的感情。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将这一点演绎到了极致。根据《阿斯报》的报道,巴塞罗那将在诺坎普球场旁边建造一个1800平米的球迷纪念馆。9万巴萨球迷身后将长存于此。在数周以前,巴萨做出了这一决定。如今,这一决定将付诸实践了。

不过,诺坎普不是西甲(微博 专题) 历史上首个建造球迷场所的球场。马德里竞技队的卡尔德隆球场,西班牙人队的新球场科内利亚-埃尔普拉特球场和格拉纳达的贝尼托-比利亚(微博)马林球场都建有类似的地方。

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希埃姆体育将负责建设这一球迷纪念馆。最初,这一纪念场所只计划安放2万名球迷的骨灰盒。但是经过一番商议之后,巴塞罗那和承建方最终决定建造一个可以容纳3万名球迷骨灰盒的区域,这一区域,球迷的骨灰盒都是相互独立的。另外,还将建一个安置6万名球迷的骨灰盒的社区化区域。根据《阿斯报》的消息,这一工程将在未来五年来完工。而这里长存的已故的9万名球迷人数,也几乎相当于诺坎普球场的整体容量了。

希埃姆体育的CEO桑蒂-巴赫表示,“俱乐部之前面临着如何安放球迷骨灰的问题。”很显然,等到这一球迷纪念馆建好之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这一问题也将迎刃而解。据悉,表示已经准备了600万欧元的首批工程款。之后,巴萨俱乐部还将进一步地划拨资金以最终完成这一功德无量的工程。巴赫认为,与社会展开更多精神上的联系,将有利于俱乐部的建设。

据悉,巴萨球迷纪念馆的一期工程将立即动工,时间有望是在三月份。第一期工程中,承建方希埃姆体育将在万圣节前完工。这其中就将包括17085个独立的球迷骨灰盒放置区域。一个一万名球迷社区化的骨灰盒放置区。从占地面积上来看,一期工程将占地900平米。后面的工程也将陆续完工。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巴塞罗那走过了100多年的沉浮岁月,始终伴随的是球迷的支持。可以说,没有巴塞罗那球迷,就没有巴萨的今天,更没有神奇的六冠王荣誉。必须说,巴萨俱乐部回馈和褒奖球迷的这一决定,让死忠们感激涕零。(约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