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不糙:传球射门均最准 进球最多铲球最少

2012年02月14日11:50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不糙:传球射门均最准 进球最多铲球最少

场均射门次数:英超(微博 专题) 比肩欧冠(微博 专题) 远超其他四大联赛

腾讯体育讯 评当今欧洲五大联赛,要是你说英超当居第一,一定会有人用“英超太糙”来反驳,不过事实却并非如此,因为英超根本不糙。北京时间2月14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数据显示,英超的各项比赛数据均在五大联赛中名列前茅。

该报统计了欧冠、英超、意甲(微博 专题) 德甲、法甲、西甲(微博 专题) 等联赛的比赛数据。在场均射门数方面,英超为21.45,仅次于欧冠的21.66次,在五大联赛中位居第一。其次是德甲(20.65次)、意甲(20.43次)、法甲(19.96次)和西甲(19.76次)。射中门框范围以内次数方面,英超仅次于欧冠(10.10次)和德甲(9.64次),为场均9.60次。下来是西甲,场均9.16次。法甲和意甲该项数据都未能超过9次。

传球成功率方面,欧冠比赛以81.76%排在第一,英超则是79.37%排在第二,其次为西甲为(77.78%)、意甲(79.30%)、德甲(77.63%)和法甲(76.53%)。考虑到欧冠赛事参赛队伍的实力,英超能达到这样的数据实在难能可贵。而以上三项数据累加的结果当然便是进球数,英超的场均进球数也是冠绝欧洲五大联赛。

不过若单凭进攻数据来证明英超是五大联赛中最好的联赛,恐怕还难以服众,因为认为英超太糙的人不在少数。但《每日电讯报》通过数据指出,其实英超不糙,因为英超的场均铲球数是五大联赛中最少的,场均仅为38.24次,这比欧冠(41.67次)、西甲(46.23次)、德甲(45.24次)、意甲(44.05次)和法甲(39.97次)都要少。

因此《电讯报》最后总结,以上数据虽不足以说明英超当世最强,但足以证明英超不糙,且赛事质量也极高。 (九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