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球场惊现汉版“佟大为” 姜胜教学赛表现出色

2012年02月14日11:36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球场惊现汉版“佟大为” 姜胜教学赛表现出色

在本次武汉卓尔队昆明春训的前两场教学赛中,小将姜胜连续进球,然后队友们纷纷过来按着他的脑袋笑着说:“看来咱们队的‘佟大为’得分能力不错啊……”

姜胜是1989年龄段的球员。小时候的姜胜颇有足球天赋,小学时就开始到市少儿体校接受专业训练。然而,小学毕业那年,球队不存在了,但13岁的姜胜不想放弃。“当时成都五牛的一个法国教练来武汉选苗子,恰好看中了我。”于是,13岁的姜胜离开家乡开始了自己的足球流浪生涯。

在成都2年后,法国梅斯与成都队有合作,姜胜等一批表现出色的小球员有机会到梅斯俱乐部试训,结果姜胜和另一名叫王楚的球员最终获得梅斯俱乐部青年队的合同。事实上,在进入梅斯梯队的第一年,姜胜便大放异彩,帮助梅斯U15梯队夺得联赛冠军。“联赛最后一场,我们对朗斯,比赛打了20分钟我就被对手撞飞了,当时手臂就肿了!”姜胜破门帮助梅斯队1:0绝杀对手,“当时很开心啊,但后来手臂一直疼,晚上到医院拍片子才知道,原来骨折了。”

那一年,姜胜代表梅斯队在青年比赛中打进15球,被俱乐部直接点名跳级,代表梅斯U18梯队参加联赛,而姜胜表现也很争气,在U18联赛中同样斩获进球。

由于中国球员身体上的差距,姜胜在经过了首个赛季的“疯狂”后开始不断地出现伤病,最终在2年合同结束后,他没能等来梅斯俱乐部的下一份合同。不得不说,那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姜胜一度心灰意冷,恰好上海东华大学要特招一批足球运动员,于是姜胜选择了退役,进入大学读书。

毫无疑问,在大学生联赛赛场,姜胜更是毫无争议的球星,这个帅小伙甚至在校园中拥有为数不少的女粉丝。然而谁也想不到,姜胜却一直心中向往充满着挑战与激烈对抗的职业赛场。

上个赛季,东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大二学生姜胜来到了湖北中博,通过试训,他留了下来,并在联赛中获得了出场机会。本赛季,卓尔接盘汉军,一个稳定和有追求的环境令姜胜充满着斗志。卓尔队上周连战江苏全运队、福建骏豪队1胜1平,4粒进球中,姜胜斩获两球。尽管因为曾远离职业足球长达两年,目前他依然与主力阵容有一段距离,但姜胜觉得现在的自己才是真正充满着幸福感,“我不甘心就那样放弃自己的足球梦想……”

本报记者马万勇本报昆明专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