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莫雷:2010年就想得到林书豪 留下反会耽误他

2012年02月14日09: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距离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在2011年给林书豪(微博)提供一份训练营合同之前很久,具体说是在2010年朴茨茅斯邀请赛上,莫雷与林书豪有过接触,他们当时在宾馆会面。作为麻省理工学院的毕业生,莫雷对于哈佛出身的林书豪很有兴趣,火箭队从那时起,在林的身上投入了大量的球探工作。

姚明早就知道这个亚裔常青藤联盟的孩子,他们之间也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

“杰里米问了姚明很多事情,我和姚明也谈论了关于林书豪的很多东西。”莫雷说。

当时林书豪已经即将结束自己大四的篮球生涯,他的前景并不明朗。大量的球探聚集那次邀请赛考察球员。而莫雷对于林书豪也是没有底的。

“他当时的不确定性非常强。”莫雷说,“他当时的心态是奢望得到一份训练营合同。”

当初的这些挫折和不确定性正是现在林书豪故事如此美妙的原因。2011年火箭给了林一份训练营合同,但是球队当时已经有三名控卫:凯尔-洛里、戈兰-德拉季奇和乔尼-弗林,他们更没有想到当时裁掉林书豪,竟会在如今引起这么大的反响。

“即便他留在这里,我们可能也不能物尽其用。”莫雷说,“即便他从训练营中留下来,也不会获得什么上场时间,然后在截止日期被裁掉。我们本不知道他能如此优秀,如果知道,我们肯定留下他。”

2010年,凭借夏季联赛对阵约翰-沃尔时的出色表现,林书豪的家乡球队金州勇士提供给林一份2年的合同。勇士队在去年更换了球队老板以及管理层,主教练也换了。林书豪没能继续呆在湾区,他随后漂泊到火箭,最终在纽约取得成功。

勇士队老板拉克勃在发现林书豪的市场价值之后,对于前任主帅基斯-斯玛特没能挖掘出这一切非常不满,他认为斯玛特没有给林书豪足够的上场时间,并且在拥有他整整一个赛季的情况下,都不知道他可以变得如此优秀。

但错过林书豪的又岂止是勇士?另外27支球队甚至没有给林一个机会,这样一个哈佛高材生反而成为联盟那么多球探眼中的过眼云烟。

“我和很多总经理们讨论过林的问题,我们的主帅麦克海尔说‘每年只有40-50个球员看起来有进入NBA(微博)的能力,其他人如果成功,需要机会、角色、努力,还要看遇到什么样的教练’。”莫雷说,“要知道这可不是科学运算,也永远不会是科学可以解释的。”

两年前,他是那个在朴茨茅斯邀请赛上与总经理会面战战兢兢的哈佛男孩,不知道自己在NBA是否可以有一席之地。突然间这一切都发生了,体育的乐趣在于此,这就是生活。从勇士到火箭,从边缘球员到举世瞩目的球星,故事有时候就是朝着人们期待的情节发展,就像你现在看到的这样。(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