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粤媒:晋粤战支离破碎 裁判倾向主队观众骚乱

2012年02月13日20:23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方早早锁定常规赛冠军,另一方已经历史性杀进季后赛———一场原本无关大局的比赛,却被裁判及其他场外因素弄得支离破碎。

广东东莞银行队昨晚在CBA常规赛倒数第二轮做客以121比128负于山西队,13连胜戛然而止。

下半场哨声“变调”

这场球对卫冕冠军而言,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比赛。早早拿下常规赛冠军后,他们在余下的比赛中就是要练兵、继续磨合队伍、调整球员状态。历史性杀进了季后赛的山西队也许更在乎此战,因为他们还想在常规赛的排名更进一步。最重要的是,他们在CBA历史上还从未赢过广东队。

上半场,比赛很正常,广东队打得松懈一些,体现在防守上盯得不紧、换人轮位不坚决,面对攻击火力位居全联盟首位的山西队,半场就丢掉了60分。朱芳雨手热得发烫,首节就扔进5个三分球,半场砍下19分,帮助广东队在上半场也拿到60分。

比赛从第三节开始变了样。其实,第二节末段,山西队顶替吕晓明上场的潘江防守动作非常大,一次防守布鲁克斯时竟然起脚顶,立即被裁判判罚了违体犯规。下半场,在全场观众的鼓噪声中,三名裁判的哨子开始“变调”。第三节刚开始,吕晓明从背后抢辛格尔顿球时有一个明显的环抱动作,裁判反而吹罚了辛格尔顿顺势撅屁股的犯规。布鲁克斯立即向裁判申诉,马上吃到一个技术犯规。凭借这两罚一掷,山西队将分差拉开到9分。此后,辛格尔顿一次得分后将球砸到地板,又吃到一个技术犯规。

山西队球员的防守动作在裁判的“帮助”下都做得很大。第三节末段,周鹏(微博)一次突破上篮几乎被张学文硬生生给扒下来,裁判立即吹了违体犯规。此后又一个来回后,张学文又因为犯规不服,用力拍打篮架,再被吹罚技术犯规,却奇怪地仍留在场上。

客队一度退回休息室

现场观众对裁判这两次准确判罚不满,不断向广东队替补席扔东西,全场高声辱骂球员。在安全得不到保障之下,广东队在第三节还剩1分13秒时全体退回休息室。两分钟后,在技术代表的劝说下才重新出场。

此后的哨声明显倾向主队。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向场内的王仕鹏拍掌鼓励,也被吹了技术犯规。比赛就这样被哨声弄得支离破碎,整个下半场几乎都在犯规、罚球中度过。尽管如此,广东队在最后一分钟还是有追平的机会———朱芳雨起跳远投被打手,但仍命中3分,但近在咫尺的裁判却无动于衷。只差6分的广东队,不得不接受失败。

这场比赛双方共计有72次罚球,主队就占了48次;广东队被吹32次犯规,主队24次。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实习生 李斯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